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人说,四合院是老北京的灵魂,可惜我等凡人只能观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人说,四合院是老北京的灵魂,可惜我等凡人只能观赏了

2021-10-30 19:34:4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四合院是老北京的灵魂,可惜我等凡人只能观赏了

  那年,成龙来内地拍戏,发现北京的四合院才50万一套,于是一口气买了8套,其中有一套还是康有为的故居。

  朋友都特别惊讶:你投资点什么不好,投资这种老房子,潮湿漏雨,连马桶都没有,能住人么?太不方便了啊。

  没想到这几套四合院后来赚大发了,价值十亿不止,而且还可遇不可求。

  成龙出生在香港,从小家境不好,很早的时候父亲就把他送到戏班,告诫他:一生绝对不能碰赌,du,不要进社团。小小的成龙谨遵父命,在剧团一呆就是十年,学了一身的功夫。

  后来成龙成为武师,但初时并没有进军大银幕的想法。父亲看儿子一直靠打为生,怕不可久远,拉着他的手说:儿啊,你老父亲我炒饭能炒到60岁,你作为武师能打多久?一句话令成龙开始有了新的想法。

  他为了能转到台前,多苦多累的戏都演,什么样的龙套都尝试,终于熬出了头,成长为一代功夫巨星,收入也从曾经的一天一百块,到一部片子几百上千万。红了之后公司给他开一个月5万的月薪,这时嘉禾电影来挖他,一部戏500万,天壤之别的差距,成龙择大树而憩。

  后来的《警察故事》《a计划》等让成龙一跃成为大红大紫的明星,身家上千万。

  说到买四合院,是因为成龙来北京拍戏,从小在香港长大的成龙很不习惯住酒店,环境不好,还吵……觉都睡不好,怎么能好好工作呢?

  而自己拍戏又经常往返北京,就有了在北京安个窝的想法。而且成龙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对中国古典文化很感兴趣,很喜欢四合院的古风风格,一打听价格,才50万一套。

  成龙很惊讶,四合院虽然不是别墅但是占地面积并不小,他觉得太划算了,于是一口气买了8套,一套送父亲,另外一套装修好自己住,剩下的6套都用来收藏。成龙跟马未都学了很多鉴别的本事,一来二去搜罗来不少藏品,正好放在四合院,相得益彰。

  后来房道龙病重,临终前还给了成龙一个大惊喜。

  他拉着儿子的手说:其实我们家不姓陈,我们是房玄龄的后人,而且故宫旁边还有6亩地……

  成龙大吃一惊:没想到我们家底蕴竟然如此深厚,4000平的土地,在故宫旁边,这怎么也得值个10亿8亿的吧,关键是有价无市啊。

  没想到父亲接着说:不过这些归国家所有了……另外你还有两个哥哥在安徽。

  成龙这一听真是五味杂陈啊 :老爹您这么说等于没说,还多了两个哥哥……成龙只能被动欣喜了。

  后来据说成龙带着儿子回去认祖归宗,还和两个哥哥见了面,提出要有啥事就尽管找他,之后因为工作太忙,匆忙离开。

  不过即便没有家里的600亩地,成龙也靠着独有的投资眼光赚得盆满钵满了。

  很多演员赚了钱都会先买房,随着经济的发展,房价都成倍地增长,喜欢买房子的,现在不用做什么在家里数钱都数不过来了。

  比如歌后王菲就曾经拿着第一笔收入6000万,全部用来买房子,根本不需要再营业,出来唱歌只是兴致罢了。

  还有《水月洞天》的于波,在拍完这部剧后走红,把这些年的积蓄260万都用来投资房产,他买的也是四合院,而且位置在故宫旁边,当时别人笑他傻,现在人家这两套房子就值10亿了。

  佟大为在北京也有一套四合院,装修得十分大气复古,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个景点,佟大为不得不在门口挂着牌子“本是民居,非请莫入”。

  有人说,四合院是老北京的灵魂,可惜我等凡人只能观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