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六年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六年级

2021-10-30 20:05:09 作者:天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六年级

  六年级是个特别的年级,是小学的最后一个年级,之后就是升入初中了。 我想象里的六年级,是紧张而又忙碌的,可自己升入六年级,又不是这么回事儿了。

  六年级的作业速度反而变快了,与五年级相比,大多数的时候作业都是在学校完成,回到家“两手空空”,竟无事何干,有一种莫名的空虚感。 在六年级,可能因为双减而减负,又可能因为初中是分学区,不用考的原因,似乎没有太大的学习的压力,反而有一种身高的压力。 以前的六年级,我们都像看长领鹿般仰视他们,而现在作为六年级里算高的我而言,好像五年级好多都跟我差不多高,这……作为年龄最大的学长,我竟没感觉到六年级的“威风感”,反而有一种被后浪追上的压迫感,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在10月初,我们拍了毕业照。金秋十月,风景十分美,忙忙碌碌了一天,把毕业照拍好了,这应该就是小学最后的“回忆照片”了。我和好朋友们倒是不用面临分别的,都是在同一个学校,但与其他的同学要分别了。再过一年,就要分别去上初中了,有的人去同一个学校;有的人被分流到其他分校了;有的去其他学校了……以后就很难聚在一起了。毕竟相处了六年,多多少少是会不舍的。

  曲尽人终散,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中总是要面对分离的。学校的老师、同学、教室、操场……一切都要say bye了,虽不舍但终要面对。我会把这一切都放在心底,永不忘记,伴我前往更远更美好的未来!

  我的名字乔丹,美国有一个篮球明星叫迈克·乔丹,我的名字跟他一样,所以大家对我的名字很感兴趣,老师一叫我的名字大家都看着我,那种眼神很怪异,让我觉得自己特别不一样,也让我很害羞。我的名字有那么特殊吗?要你们一直讨论吗?名字不就是一个代号吗?为什么我就那么特别?

  在刚上一年级时,同学把我的名字都记得很牢,走过我的身边,故意大喊“薛乔丹!”有那么新鲜吗? 我现在有几个特别好的朋友,林子泽等一些男生总是喊我叫“迈克·乔丹”,幸好,好朋友跑得很快,趁我还没出动,已经帮我把林子泽抓来了,我便用力打他,听到他的惨叫声,我非常高兴!

  我的名字这么被人注意,我三番五次找爸妈想换名字,可是爸妈总是说:“这名字不是挺好的,取名馆取的,再说你想换什么名字?”我支支吾吾说不出来,到现在我的名字还是没有换。出生时,我当然对名字做不了主,可以后我还是想给自己换个名字。 爸爸妈妈,我现在已经有文化了,虽然还没有想好新的名字,但等我想好了,你们一定要尊重我,我有换名字的自由和权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六年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