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与死的对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与死的对白

2021-10-30 21:56:00 作者:西子 来源:西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与死的对白

  我很痛苦,常常深深的自责,我给予人最美好的东西生命,贪婪的人却没有好好的珍惜她,他们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毫不怜悯的遭踏别人的生命。那历史上的,现在的永无止境的战乱和争斗,只是几个强权者为自私的利益展开的杀戳,平民的鲜血使他们可以高高在上,奢侈淫秽的生活。这都是我的罪过呀!我该如何是好,如何是好……

  昨天,我梦见了生与死在对话。

  生说:“好久不见你,时常想着你呢,如同留恋你的世界,你的世界中没有美与丑,善与恶,爱与恨。”

  死摇摇头说:“我这里太静,静的另人酷吸,时间也在此凝滞不动了。”

  生说:“我向往这种世界,时间虽然没有了,但爱、美、善可以永恒。看看我的世界,人整天忙碌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可全被金钱利益奴隶,虽然活着,却是行尸走肉,没有灵魂,没有真爱和真情,如同蚁虫”

  死说:“我和你,生与死,原本就是一个人,那时候一切都是永恒的,不知什么时候起,因为有了欲望,人开始互相杀戳,从此开始有了生死,我们其实相隔很近的,可能就只一张纸的距离吧。”

  生叹息地说:“隔的那么近,可是我们支配着完全是不同的世界,这里的美、善、真被虚伪掩饰着,看看那里的村庄美吗?

  死望去,“很美,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美的村庄,”

  “可生活在那里的人呢?儿子打骂生养他的父母;男人拐骗别人的女人……。你听见了吗,还夹杂着很多人的呻吟,哭声。人让丑陋穿上美丽的外衣,把阴暗都隐藏在内心。”

  “虚伪是人生活的本领。”

  生指着不远处说:“是呀,看那些追逐势利的人,他们正在随意挥霍着他们靠强权和阴险掠夺来的财富……。明天,不,或许是后天他们就会来到你的世界,他们的拥有的一切都无存。”

  生接着说:“我很痛苦,常常深深的自责,我给予人最美好的东西生命,贪婪的人却没有好好的珍惜她,他们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毫不怜悯的遭踏别人的生命。那历史上的,现在的永无止境的战乱和争斗,只是几个强权者为自私的利益展开的杀戳,平民的鲜血使他们可以高高在上,奢侈淫秽的生活。这都是我的罪过呀!我该如何是好,如何是好……”

  死说:“你不要自责,那是你我都没法改变的,因为上帝在分开我们的时候,就把自私也给了你。”

  生痛苦地说:“我何尝要这样呢,你再看看那些整天劳作的农民,小心经营着他们的作物,他们不敢得罪天,不敢得罪人,他们的命运控制在少数权力者手中。他们活着,没有代价的活着,这些可怜的人呀!”

  死说:“是呀,我很想让他们永恒,但如果让他们永恒,或许他们将会得到永恒的痛苦。他们是弱势的群体,自身很难改变的。我只能让他们早早来的我的世界。请愿凉我的过错,我善意的过错,我叫番多拉放出灾难,也是想让他们早早的解脱。”

  生说:“我知道,只有在你那里,痛苦也才完全消失。”

  生接着说:“我们还能溶合在一起,生与死共存,让爱、美、善永恒吗?”

  死说:“也许可能,我们不妨一起去找上帝吧。”

  生说:“好,我们去找上帝。”

  生和死同去,我从梦中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与死的对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