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思

2021-10-30 22:40:01 作者:百茫 来源:微信 阅读:载入中…

  秋风里最无法忽略的是桂花香,行在路上,风逐叶在你面前匆匆而过,却也送来沁心的芬芳。仔细的寻过去,墨绿的叶间杂加这星星点点的黄,像星星一般,像小兽的乳牙一般,弱弱的身散发着浓郁的香。早晨起床刷牙的时候,看着牙刷上的白沫,白色,就想到乞力马扎罗的雪,我没有去过非洲,却固执的认为,那座远在天边的大山是最应该代表秋天的。淡蓝色的天穹下,一朵白色的雪莲开在一片金黄草丛里。世间还能有这般瑰丽的秋景?谁不想在这个美丽的季节谈一场恋爱尼?午后的风轻轻吹过,枯蝶一般的黄叶徐徐而落,在沙沙的落叶声里面相遇的年轻男女,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凝视,一个嘴角上扬浅浅的微笑,便打开了沉寂许久的心扉,尘封的心莫名的加速起来,一抹潮红羞涩了姑娘和男子的双颊。不可负的秋光,当须是得读一些书的。起床的纠纠结结耽搁了不少时间,洗漱完拿起包匆匆的装了课本和海子诗集就转身出门。喜欢海子,始于春暖花开,却沉迷于九月,私心觉得,海子该是秋天的孩子,只有这金黄的世界才能孕育出如此伟大的灵魂。他在落叶和枯草的荒原里行走,手从草蔓上划过,他时而看看远处湛蓝的天,时而俯身看看饱满要炸出来的草籽,来自远方的风轻轻吹过来,传来一声声微弱的爆炸声,砰,砰,砰,他肯定在听。他听得见的。他会淘气的摁着自己的脉搏,听听大自然和自己是不是一个频率的振动。然后在那浓密的卷发下厚厚的瓶底里的眼睛流出清泉一般的笑意。他是会大声笑的,因为他是个真正的男人,真正的男人都会发出苍狼一般嗷嗷的笑声,然而在秋里,他只会微微的笑,不出声的偷乐,因为在金秋的母腹里,他只是孩子,一个淘气的,爱追寻的,眼睛里永是希望和好奇的孩子。有人告诉我,他是卧轨自杀的。说者还饶有兴致的给我讲了他卧轨的姿势,是头靠在轨上的,如果平躺着还死不了,他太瘦了,太轻了。是啊,他太轻了,现如今他轻盈的灵魂款款上升,早已到了属于他的天国。我一直不相信,他是去自杀的。他肯定是在寻找,去火车和铁轨里寻找最美的诗句,就像姗姗学步的孩子把手伸进插座去试试一般,他也只是个孩子,更何况铁轨和火车是那么的美。

秋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