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送中长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目送中长成

2021-10-31 17:48:40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目送中长成

  《摔跤了,爸爸》是上半年相比《战狼2》,列于第二的影片。第一次看时,没有真正看透,总想再看一次。重览一遍,万千思绪涌上心头。

  有一个片段,大女儿吉塔与爸爸发生争执后,坐车离开家,妈妈与妹妹们倚门挥手相别,唯独不见爸爸的身影。车缓缓驶出街巷,原来虚化的背景变得清晰,镜头拉近,爸爸站在阳台高处目送着吉塔离开。这一刻,爸爸老了。

  《目送》中,龙应台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我想就是这样吧。爸爸目送吉塔离去,即使对女儿是有气的,但眼睛中的不舍是骗不了人的。他知道女儿受到了错误的指导,因为过去的辉煌成就而忘记了初心。他也知道现在她无法回头,只有放她自己走,经历是最好的见证。

  目送我的人有很多,而最早的那一个却是我最对不起的。中考失利,我颓废,不能接受,有一个人比我还不能接受,那就是我的外婆。知道我没考上,外婆在床上躺了整整一天,也念叨了一天“怎么会没考上?”、“怎么会呢?”。第二天早早地起床,给我爸妈打电话,让他们不要给我太大压力,孩子没考好心里也不好受,好好和我说。但外婆没有和我说话,我也不知怎么开口,心里只是酸酸的。小时候是外婆带大的,我是孙辈里的第一个孩子,什么好的都是尽我挑。慢慢长大了,父母的工作也稳定了,要接我到城里读书。外婆就是在家门前目送我离去。她对我是不舍的,但她知道这样,我会有更好的前途。

  我的背影离外婆渐行渐远,外婆的背影也愈来愈佝偻。原来的我是不争气的,老是让她操心、担心我学不好。现在的我是后悔的,外婆并不要我有多好的成绩,只要我以后能有一个更好的出路。现在我有多悔就要有多努力,我害怕自己实现不了儿时对外婆的承诺。以后长大考上大学要给她买大房子、买大金链子这些可笑的话,幼稚却压在心头。为了这些话,我也一定要努力,即使没有上普高,我也会考上大学,实现当年留下的诺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目送中长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