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决定着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态决定着行动

2021-10-31 23:21:54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态决定着行动

  作者:曾玉锦

心态决定着行动

  在公园或者小区绿化带里,随处可见糖胶树的影子。11月下旬,正是糖胶树花开的季节,它的味道极奇浓郁,许多人闻了都感觉头晕目眩。因此,大家对糖胶树花避而远之,匆匆地掩鼻而过。人们一致认为,这花的味道过于浓烈,闻久了容易中毒,以至于头晕,感冒也和这花扯上关系。

  这天,小区群里沸沸扬扬,因为糖胶树花开了,它的味道过于刺鼻。大家一致要求管理处应当砍掉这些糖胶树,以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后来,管理人员在群里和公告栏上张贴了通告,告知糖胶树非但没有毒气,它所含成分具有防癌,杀菌,清新空气等功效。公告一发出,人们对糖胶树有着360度的转变,树花底下随处可见男女老少散步的影子。我问一个曾对糖胶树花严重过敏的老奶奶,为何现在能在花底下悠闲地散步,克服头晕目眩的状态?老奶奶说,以前是认为这花有毒,所以闻着就难受,现在知道这花对人和大自然非但没毒还有许多用处,自然就喜欢上这味道了。旁边的人也认同了老奶奶的说法。

  许多人容易被表象的东西所迷惑,内心在作祟,当认定某件事时,行动就会跟着感觉走。心态决定着一切。

  曾听说一个故事,有个小女孩,非常的自卑。她感觉自己低人一等,什么都不如别人。工作不如意,生活一团糟,长相不出众。小女孩越想越自卑,走路都觉得别人给她投来异样的眼光。有了这种可怕的想法后,她的生活真的越过越糟。直到有一天,收到母亲的一封信和一条新裙子。母亲在信上说:“你是个漂亮自信的小公主,明天穿上这套裙子去上班,肯定赢来许多赞许的目光。”小女孩边读着信,边试穿着裙子,真如母亲所说,镜中的自己漂亮和自信。

  第二天,小女孩穿上新裙子,把自己收拾得美美的,脚步轻盈地去上班。这一路上,她发现别人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她。到了公司,同事也主动过来找她说话。她突然觉得今天自己真的很美很自信。其实她今天并不出众,只是内心多了一份自信,少了一份自卑,而这改变,就能影响整个人的形态和精神面貌。小女孩感觉一切都变好了,而这变好,只缘于她自己心态的改变。

  心态决定着行动,行动决定着结果。只有心态对了,那方向就明确而顺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态决定着行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