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踪的麻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踪的麻雀

2021-11-02 15:06:30 作者:仝玉莲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失踪的麻雀

  七月的一天中午,儿子兴冲冲地对我说:“妈妈,我发现一个鸟窝,里面还有几只没有长全羽毛的小麻雀,我抓回来给你看。”我正准备制止他,可看他高兴的样子,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儿子找来板凳便和另一个小伙伴一起来到鸟窝旁,由于儿子个大,抓小鸟的任务自然由他完成。他伸出手一边抓一边数着,一只,两只……并把抓到的小麻雀递给同伴,最后连同鸟窝也一起端下来。 抓到小鸟的两个孩子看啊,笑啊,那的快乐劲就别提了。开饭了!我叫儿子吃饭,他寻思了半天将四只麻雀放在自认为安全可靠的炉台上,一边吃饭一边瞅着叽叽喳喳叫的小麻雀。奇怪的是没过多久,雀妈妈竟然叼着食,来我家找到了自己的儿女,并将叼到的食物嘴对嘴地喂给小麻雀。儿子看到后更是开心极了,不停地问:“妈妈,它们怎么还找到我们家来了?这太有意思了!”儿子一边问一边瞪大眼睛瞅,幸福和喜悦挂满脸上。

  第二天一大早,儿子就去看望小麻雀,可令他失望的是小麻雀却不翼而飞了。于是,他找遍院内角角落落,就是不见小麻雀的踪影,急忙跑来问我:“小麻雀不见了……”看他着急的样子,我安慰道:“一定是被爸爸妈妈救走了。”他这才放下心来。

  大约快到中午时分,院内一阵叽叽喳喳的叫声,我循声望去,只见三四只麻雀立在房顶上朝着鸟窝叫个不停,一边叫一边向四周环顾,而且一声高过一声,我这才意识到,雀妈妈和雀爸爸是在找自己的孩子呢?儿子似乎也感到不对,在旁边问道:“是不是小麻雀丢了?老麻雀的叫声为什么这么凄惨?”我只好告诉他:“小麻雀可能是被老鼠吃掉了。”儿子听了“哇”地一声哭了,我的心也猛烈地抽动着,老麻雀的叫声就象一只只利剑刺在我心上,从未有过的难过。儿子一边抹眼泪,一边说:“对不起,小麻雀都是我害了你,以后我再了不伤害他们了。”

  一连几天,老麻雀在院内飞来飞去,不停地呼唤着它们,每次我和儿子都相对无语,心情非常沉重,一方面被麻雀的这份真情感动,一方面对逝去生命的怜惜。

  张冬梅:重生

  秋天有着别样的美丽,是个丰收的季节,唯独,没有给我一粒果实,哪怕是青涩的……

  当我想飞的时候,天使没有借我翅膀,绝望将我推到悬崖边,眼泪也成了帮凶,心撕裂了……

  不想再看邪恶丑态百出的人间,紧闭眼睛,腿不再颤,撷一朵野花别在耳边陪伴,挥一挥手告别天空……

  为什么去往天堂的路还要这么漫长?为什么风也变得柔软?为什么我摸不到残石断垣,一手的清凉?

  微微地,穿过模糊的泪光,阳光温暖着我的视线,乌云褪去了黑衣裳,那青绿粉红缝补着我的断裂的心肠……

  血液重新流进身体是那么暖那么暖,一脉脉激起我的记忆,美好便开始了流淌……

  失和得一起站在我的面前,用正字去计算,呵呵,有失必有得,而得的意义永远高于失,我笑了,我们都笑了……

  原来我是快乐的,原来失落只有那么一阵儿,原来失落可以忽略不计,原来,人生真的是很美好的!

  这个秋天有着别样的美丽和风情,是个丰收的季节,续延着亲情,隽刻着友情,弥补着爱情,哪怕是一种小小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踪的麻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