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拉法和俄梅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拉法和俄梅戛>

2021-11-05 22:11:02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阿拉法和俄梅戛>

  读经「启1: 7-8」“……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是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在启示录第一章的这段经文中,使徒约翰在看到主耶稣将要荣耀的驾云降临,而基督再来也是真实的,所以他就要颂赞主,而这个颂赞是主神亲口所宣告的:“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这表明了神的永恒无时间性,以及祂是无所不在全能的神。这里“阿拉法”和“俄梅戛”,分别为希腊文首、末两个字母,意思就是祂是开始,祂是结束,祂是起头,祂又是结局,一切的事开始在祂那里,一切的结局,也是归到祂那里。在启示录22:13中主更清楚的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就像在启示录1:17所说的:“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启示录的第一章和最后一章,主都用这个名称来强调祂的独一完全超越性,祂是万物的起源,也是万物的终了,祂全权统管整个宇宙人类历史,一切生命气息都在乎祂。祂之所以是起初也是末了,是因祂是永恒的,对主来说祂既没有开始,也不会有结束,祂是无限的。而父神和圣子耶稣都启示自己是“阿拉法”和“俄梅戛”,这证明耶稣与父神是同等的。

<阿拉法和俄梅戛>

  神也“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这说明了祂是不受时间限制的。神是“昔在”的神,从无始的过去祂已存在,神也是“今在”的神。祂不但是“昔在”、“今在”,更是永在的全能者”。正因为如此,神就能成为一切的起源,又能够成为一切的结局。既然开始在神的手中,最后也在神的手中,那么一切都在

  在神的手中,神是掌管一切的。因此“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出3:14)而神是“全能者”,表明祂有无上的能力,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下,也表达神掌管万有、掌管历史的权能。神说:“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创18:14)为什么神没有难成的事?因为祂是“全能者”,没有什么能使祂为难的。创世记 17:1记载: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祂是全能的神,就保证了祂永远的计划一定要完成。

  神之所以是起初也是末了,因祂是永恒的,这也表明神是历史起始的原因,神也是终结人类历史的那一位。人类历史是因神开始,也是因神结束。因此人类历史将来是在神面前被毁灭、被审判,因为神是真正人类历史进程的掌控者,祂是历史之主,所有的事情都在祂的掌管当中。因此今天我们不用担心会有一个国家或一个人能按下核爆的钮,来毁灭全人类。因为除了主耶稣,神不会让任何人来终结人类。将来当主耶稣荣耀的驾云降临时,“主耶稣同祂有能力的天使从天上在火焰中显现,要报应那不认识神和那不听从我主耶稣福音的人。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离开主的面和他权能的荣光”。(帖后书1:7-9)那时,耶稣要结束人类这段悲哀、污秽的历史。自人类始祖犯罪以后,神给人类死的刑罚,“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23)神限制了人的寿命,也限制了人类历史的长度,历史最后必要结束,但结束后就有新的开始。因为神“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单单信靠这位全能者,并要深深的敬畏祂,一生跟随祂,忠心地侍奉祂,同时也一天天爱祂更多,更多!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