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一鸣让字节跳动的创业哲学 今日头条创始人抖音之父的创业理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一鸣让字节跳动的创业哲学 今日头条创始人抖音之父的创业理念

2021-11-07 00:57: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一鸣让字节跳动的创业哲学 今日头条创始人抖音之父的创业理念

  《张一鸣让字节跳动的创业哲学 今日头条创始人抖音之父的创业理念与管理精粹 企业管理财经人物创业励志图书》是一本由张笑恒 著;著作,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58元,页数:24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张一鸣让字节跳动的创业哲学 今日头条创始人抖音之父的创业理念与管理精粹 企业管理财经人物创业励志图书》读后感(一):效率是什么

  读此书,最大的收获是对效率的重新诠释。

  我们都是人,不是机器,会疲劳,会心不在焉。我们的状态极大地影响了效率。睡眠让我们清醒,锻炼流汗让我们身心舒适,轻微的压力让我们更有动力,间歇性的休息让我们不断消除疲态。所以,要顺应人的规律调节自己的状态,让情绪服务于自己,而不是阻碍自己。

  高效不是用最少的时间做最多的事,而是以远大的目标为指引,做正确的事情,让正确的事情积少成多、互相关联叠加,产生复利现象。

  目标指引着人前进。目标要足够远大。面对10分的目标,做到10分也不过如此。面对100分的目标,做到50分,也是追求极致。

  《张一鸣让字节跳动的创业哲学 今日头条创始人抖音之父的创业理念与管理精粹 企业管理财经人物创业励志图书》读后感(二):很赞 推荐购买 个人感觉挺不错的

  实话实说,第一遍阅读,感觉很新鲜,感觉很好(毕竟张一鸣和字节跳动现在太牛了)。阅读第二遍,感觉内容稍水;最近没事儿,又重读第三遍,仔细回味,感觉这本书仍是本好书。第二遍感觉较水,应该是自己没有沉下心去理解吧

  实话实说,第一遍阅读,感觉很新鲜,感觉很好(毕竟张一鸣和字节跳动现在太牛了)。阅读第二遍,感觉内容稍水;最近没事儿,又重读第三遍,仔细回味,感觉这本书仍是本好书。第二遍感觉较水,应该是自己没有沉下心去理解吧

  实话实说,第一遍阅读,感觉很新鲜,感觉很好(毕竟张一鸣和字节跳动现在太牛了)。阅读第二遍,感觉内容稍水;最近没事儿,又重读第三遍,仔细回味,感觉这本书仍是本好书。第二遍感觉较水,应该是自己没有沉下心去理解吧

  《张一鸣让字节跳动的创业哲学 今日头条创始人抖音之父的创业理念与管理精粹 企业管理财经人物创业励志图书》读后感(三):很好的书,很有用,推荐阅读,特别推荐年轻的创业者们或者想创业的年轻人们阅读,感觉读后还是有一点点方向和感觉的

  这本书感觉写得真好,真正了解了抖音之父、头条等火爆APP的创始人张一鸣的一些事情和创业品格,期望字节跳动称为未来中国的好公司,希望字节跳动称为未来世界伟大的公司,张一鸣,字节跳动,加油!好书!推荐阅读!很好的书,很有用,推荐阅读,特别推荐年轻的创业者们或者想创业的年轻人们阅读,感觉读后还是有一点点方向和感觉的很好的书,很有用,推荐阅读,特别推荐年轻的创业者们或者想创业的年轻人们阅读,感觉读后还是有一点点方向和感觉的很好的书,很有用,推荐阅读,特别推荐年轻的创业者们或者想创业的年轻人们阅读,感觉读后还是有一点点方向和感觉的很好的书,很有用,推荐阅读,特别推荐年轻的创业者们或者想创业的年轻人们阅读,感觉读后还是有一点点方向和感觉的很好的书,很有用,推荐阅读,特别推荐年轻的创业者们或者想创业的年轻人们阅读,感觉读后还是有一点点方向和感觉的很好的书,很有用,推荐阅读,特别推荐年轻的创业者们或者想创业的年轻人们阅读,感觉读后还是有一点点方向和感觉的很好的书,很有用,推荐阅读,特别推荐年轻的创业者们或者想创业的年轻人们阅读,感觉读后还是有一点点方向和感觉的很好的书,很有用,推荐阅读,特别推荐年轻的创业者们或者想创业的年轻人们阅读,感觉读后还是有一点点方向和感觉的。

  《张一鸣让字节跳动的创业哲学 今日头条创始人抖音之父的创业理念与管理精粹 企业管理财经人物创业励志图书》读后感(四):知行捕手读书笔记

  张一鸣,1983年生人,与美团创始人王兴、雪球创始人方三文同乡,并称“互联网龙岩三杰”。

  ByteDance这个英文名足以证明张一鸣立足全球的野心。

  2012年3月,张一鸣创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A轮融资500万美元。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张一鸣先做了两个实验性产品——搞笑囧图和内涵段子。

  他对于今日头条的定位是:突出信息传递的个性化,通过用户行为分析、推荐引擎技术支持来实现精准而个性化的新闻资讯推荐,以满足网络用户的新闻阅读及分享需求。

  2012年,今日头条的第一个版本,在短短90天里就积累了1000万用户。

  2018年,阿里巴巴在杭州创建了一家无人酒店,叫“未来酒店”。

  张一鸣曾说:“ego(自我)的反义词是格局,务实和浪费本质上就是做到ego小,并且格局大,这样也才能有同理心、有想象力。”

  张一鸣读那些传记的时候,最大的收获是“那些伟大的人,在没有成为伟大的人之前,也是过着看起来枯燥的生活,每天都在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这些事情最后从点连到线,成就了他们。”

  张一鸣还做了一件事情:耐心寻找合适的创业伙伴。他们接了不少外包项目,并招来很多对编程感兴趣的同学、朋友和他一起做。后来,这些志趣相投的人陆续加入了他创办的公司,成为他信任的创业伙伴和倚重的技术骨干。

  张一鸣回忆起那一段的自己,说:“耐心非常重要,不仅是等待的耐心,还要有耐心做深入思考,还要有耐心找到更多更好的合作伙伴”。

  张一鸣说:“我们做的事情,简单来说就是“帮用户获取信息”,之前也有很多人在尝试,我们只是比别人更认真。首先是认真思考,其次是认真改进我们的工程技术、算法模型等环节。如果大家觉得我们做得还可以,就归功于我们更认真吧!”

  头两年别人理解我们是新闻客户端,理解我们是一个单一应用,比较忽视我们,我们也有意保持低调(当时偷着乐)。

  我创立今日头条,不是想成为腾讯的员工。

  因为巨头之间是相互防范和进入对方的领域,如果你战队的话,可能竞争会更激励,这是很有可能的。我觉得主要是这一点。我们倒没有特别说绝对不能战队,或者不可以战队。我觉得如果有机会相对独立自多大,可能更有意义。

  美团创始人王兴说张一鸣有着机器人一样的计算力。最让他惊奇的是,张一鸣实现目标的过程中目的感极强。的确,张一鸣不会因为别人说这是一个好主意就机械地投入所有的时间和精力。他也不需要别人来告诉自己为什么,而是自动自发地去寻找目标。

  张一鸣眼里优秀人才的特质:抢着干活,而非斤斤计较于自己的付出。他不光是愿意与这样的人共事,包括他自己,也属于这样的人。

  张一鸣的方法:当自己无法选择和判断的时候,就要远离一步,远到用更重要的原则和更长时间的尺度来衡量就清楚了。

  戴高乐说:眼睛所到之处,是成功达到的地方,唯有伟大的人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他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决心要做出伟大的事。

  什么是务实?张一鸣解释道,做容易的事不是务实,短期投机不是务实,做好手头的事才是务实。他说:大力出奇迹是务实,刨根问题是务实,抓住本质是务实,尊重用户是务实,认识世界的多样性是务实,而三心二意、骑驴找马的人很难理解什么是务实精神。

  连岳说,我更愿意相信从小事得出的观察结果——你有没有耐心读完一本书,能不能控制自己的体重,敢不敢坚持跑步。小事做得好,此人不会太差劲。

  张一鸣自己说,在创业初期,他自己就像销售一样推销着公司的愿景和机会。他希望自己给候选人留下坦诚、可信赖的印象。他说,我愿意花时间,也有耐心,不洗脑,不忽悠。

  为了赢得人才的青睐,张一鸣经常去候选人的公司或者家里的楼下等候,就算在北京的雾霾里等,也不在乎。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创业初期,他徒步把北京的东四环和北五环这些程序员聚集的地方走遍了。他在咖啡厅、茶馆和真功夫见过许多候选人,说服他们加入自己的公司,尽管他并没有喝咖啡、茶的习惯。

  没有请不起的人才,只有付不起的诚意。尤其是创业的艰难期,你凭什么能招到优秀的人才,并让他们心甘情愿为你 效劳?仅仅有诚意也许并不够,但没有诚意,一切免谈。

  张一鸣通过实践发现,手下员工越是靠近核心战略计划,就越能产生责任感;若能让更多人参与到决策中去,就更能保障公司的稳步发展。

  今日头条第一次危机。第一反应是委屈,你看我在给你带来流量,我也没有赚到你们什么钱,未来你们需要的话,大家可以谈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解决。

  张一鸣从不通过乱发脾气去发泄情绪、解决问题,在他看来乱发脾气是无能的表现。

  张一鸣说,我几乎不发火,因为发火有什么效用呢?我又不想发火,干嘛发火?我不发火,也很少生气。但有时候会不高兴,不高兴多半是因为失望。

  他利用业务时间将alexa排名前1000的网站通通看了一遍,并耐心统计网站类型、经营模式,之后,他将所有数据整理成多张表格,一有空就拿出来研究。

  2012年,张一鸣创造字节跳动时,将微博上所有高热度、高流量的大号挨个研究透彻。包括对app store排名靠前的应用,他会仔细分析他们的经营模式,技术上有哪些先进的地方等。正因为他强大的学习能力,不久他便率领众人做出了很多极具竞争力的产品。阅读完整文章请点击链接https://wenzhang.jinhudao.com/detail/1104334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