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和你道个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我和你道个别

2021-11-07 08:22:10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我和你道个别

  季节,总是轻轻地来,又悄悄地走,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着。转眼间,我喜欢的秋天只剩下一点点尾巴了!

  每当季节交替的时候,每一个人,每一颗心,每一种行走,每一页潸然心动的故事,都会有一些难以掩饰的情绪无端地滋长。那应该就是跌宕在心间的淡淡惆怅吧!

  我总爱将心事在时光之外静静地安放,那些,来自于心底的风花雪月,或许并不甘心被时光翻云覆雨的遮挡,总想守着一袭星月的神话,将一场旧梦写到日冷天荒。

  光阴的故事里,我总是喜欢将某些段落在记忆里尘封。喜欢秋天的我,每一次面对秋天,在我的心海里都会掀起无限的涟漪。有时与其说是内向的我在抒写心情,还不如说,我是在用文字纪念逝去的岁月……

  喜爱秋叶,因为它是生命的舞者,它总是那么沉默,低调,悄悄地来,又默默地走。没有忧愁,没有哀怨,只有依恋。叶落归根,这是万物对大自然一份感恩的追求,尽管有些悲凉,但是又何尝不是一份幸福的追求,繁华之时不自傲,落幕之时不自卑,这样的人生,算不上壮美,也不会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

  也喜爱那些簇拥摇曳的芦花。它们就像一支支饱蘸诗情的妙笔,流淌着不可言状的神韵,把整个秋天点缀得美轮美奂。丛丛芦苇毅然地站立,将无数的枯槁和沉默一遍遍阅读。那些从叶尖开始的焦黄正在走向季节的深处,直到深入芦苇的根须,骨髓……那是繁华渐渐远去的寂静落寞之美……

  坐在流年的棱角,触摸秋的心事,有人说,秋是凄凉的!其实,如果我们内心装满美好的情愫,我们用感动的眼光去看它,它便是一个秋意绵绵,收获满满的季节。

  繁华也好,清简也罢,不去问,所有的悲伤,所有的疼,是关于谁的痛痒,只想自己懂得悲喜,也想自己爱得用心,活得清醒,亦愿红尘中的自己,不忘初心,自在安然。

  真的,走过繁华,走过喧嚣,才更能深切的体会到一份从容的可贵,才能以一颗更善感的心去发现生命中的美好,珍惜生命中细微的感动……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在满目飘黄的季节里,我的思绪就像清风中飘落的秋叶,一叶一叶地滑落,恍恍惚惚,穿越时空……

  泰戈尔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每天,我们都在现实生活中摸、爬、滚、打,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憔悴不堪。其实,我们也可以做一片落叶,坦然地面对一切,甚至生死。

  我凝视着满地的黄叶,心里充满了期许。我一直相信,这些落叶不会真正的死亡,它们腐化后会和树根一起走过晚秋,越过冬天,开始新的历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的目光穿透那凄冷的阳光,送别这眼前的飘零和对明天期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我和你道个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