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果然一场大雪如约而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果然一场大雪如约而至

2021-11-07 15:13:09 作者:和菜头 来源: 槽边往事 阅读:载入中…

果然一场大雪如约而至

  今早的朋友圈,除了北京大雪和EDG夺冠,没有别的消息。昨天这个时候我的窗外白茫茫都是大雾,现在窗外还是白茫茫但漫天飘舞的是雪花。我家两只猫也被这种庄严的景色所震慑,破天荒没有一早嚷嚷,而是一脸震惊地看着窗外,估计是无法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毕竟还年轻,一共就没看过几场雪。

  我估计自己得饿一天。附近的星巴克已经果断停止营业,其它外卖不知道还能不能正常上门。这时候就会有那个经典的问题:如果我点外卖,究竟是为了一己之私,让外卖小哥走入风雪,是一种极大的不道德,还是说在风雪之中,外卖小哥也需要赚钱养家糊口,坚持点外卖并且给小费算是对劳动者的支持?我在网上看过很多轮争吵,好像没有得出任何可以借鉴的答案。

  但在今早,我自行找到了一个答案。我不知道别人那里什么情况,反正我这里点开外卖App,找到热饮代购,下面有一行清晰的小字:满500元起送。我觉得这种争论可以结束了,真正要冲入风雪的人用自己的办法解决了问题,不需要谈道德困境,也不需要小资产阶级的脉脉温情,更不需要士大夫的悯农诗。500起送,简单粗暴,当场解决。我个人是看到这个价格之后,当场就回忆起我其实会烧水泡茶。所以说大雪有助于智力提升和记忆力恢复,善莫大焉。

  我还想起我小时候在云南,遇见这样的大雪天要生炭炉,大家围坐一圈,然后在那炉子上烤土豆、饵块还有牛干巴。土豆皮落在炉火里,整个房间都会有一股浓郁的土豆焦香,让人食欲大增。大雪天就是零食天,哪里也去不了,只能选择坐在火炉边吃东西,周围都是瓶瓶罐罐,每个人脚下一堆花生壳。北京就没有这样的风俗,我看着暖气出风口,觉得最多可以拿来风干香肠或者鱼,烧烤就不要再想了。而且那出口附近的墙壁都发黑,只能考虑血肠。

  北京所能拥有的是人,那种半夜漫天雪花飞舞,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弹吉他唱歌的人。有人看到了浪漫,有人看到了热爱,我看到了这大城里隐藏着不知多少头怪兽。他们平常都埋伏着,不动声色,都是成熟沉稳的成年人。等到一场大雪到来,或者一次电竞夺冠,他们纷纷现出身形,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狂欢庆祝。平常时间感觉人少得不得了,这时节又感觉人多得不得了,带着某种肆意发泄的劲头,从各自的小水泥盒子里冲出来,大雪落下时,他们身上的生命力却得到了复苏。

  此刻窗外的雪还没有停,因为北风强劲的缘故,雪花在空中横飞,一忽儿落下,一忽儿又倒卷而起。站在窗前看雪景,突然觉得疫情是很遥远的事情,周一也是很遥远的事情。雪在非常具体地下着,这是我此时唯一可以感知到的事情。除此之外的一切人和事,都消失在了这个背景之中,就像是远处的楼宇,正在慢慢隐没在风雪深处。

  2021年立冬那天,预报中的暴雪如约而至。

  请你相信我:

  我所说的每一句话,

  都是错的

  禅定时刻

  我身边有那么多人玩英雄联盟,这件事情对我的震撼很大。我以为他们都是玩休闲小游戏的人,没想到他们会沉迷于这种对抗性和操作要求都很高的战略游戏。我认为我可能是写文章的事情太长,以至于忘记了互联网的基本底色是3G。游戏才是真正的互联网王者,也不知道昨晚他们狂呼乱叫的时候,是不是也发泄出了心头的一丝委屈或者郁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