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球星人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地球星人读后感100字

2021-11-09 00:30: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球星人读后感100字

  《地球星人》是一本由村田沙耶香著作,三采文化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NTD360.00,页数:28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地球星人》读后感(一):这到底算什么类型

  某个荐书的公众号推荐的科幻小说。开头是一个小女孩觉得自己是外星人,文笔非常幼稚,还以为这是一本写给儿童看的故事。结果越往后越离奇变态,各种莫名其妙和重口味的情节,生硬地搅在一起。最后连食人都出现了,不知道有什么意义。这到底算是什么类型?简介里居然有这么多人推荐,真的有人喜欢看这种东西吗?

  《地球星人》读后感(二):被推荐时以为是科幻小说...嗯...看后惊呆了

  被推荐时,被推荐的评论说:这书绝不可能在这边被出版,讽刺得太厉害

  我就想,这科幻小说这么牛?

  然后下了电子版,看了一下序,不错,不错

  然后就去某宝打印成A6大小的书

  然后...

  然后...

  发现相对我来说,太重口了

  但细想,这也不正是这个星球某些阴暗角落里正发生的事

  这本书看完能读出讽刺的话题很多

  但从最初来看

  起因就两个:

  1、没有学会成为父母而成为了女主父母的父母

  2、没有学会成为一个真正男人或老师的女主的补习老师

  女主在懵懂年纪遇到性骚扰的老师,还有不具备与孩子正常沟通能力的父母,造就了这魔幻后续

  只推荐心里承受能力强的人看,通过诡异的事件理解真实的地球,反思盼望有那么一天这种事不会再发生

  都是个人读后感,不喜轻喷

  《地球星人》读后感(三):大概,无论哪颗星,我们都回不去了

  周末看王者荣耀kpl决赛直播,镜头扫过观众席,有个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是一位中年男子,他的发际线褪到头顶后面,穿着蓝白相间的横条纹衬衫,高耸的啤酒肚,与身旁那群年轻活力的俊男靓女相比,显得格外突兀。无论周围氛围如何热烈,他都不为所动,眉眼之间毫无波澜,双手环胸插肩,完全就是格格不入的状态。

  我猜,他大概不能理解眼前的狂热吧。

  我们所有人都经历过“谈网瘾色变”以及“打游戏无用论”的时代,这是社会灌输给我们的理论,曾经让我们深信不疑。但是现如今,这些观念早已化为乌有,消弭于无形——电竞成为一种职业,无数人可以通过游戏养活自己;网瘾这个概念早已不复存在,能够脱离网络生活的人反倒是一种异类

  按照《地球星人》里的说法,这大概就是世界给我们织了一个茧壳,而它在不知不觉间已经破了。

  这本书的前半段,或者说前五分之四,一直在讲述奈月、由宇和智臣三人努力冲破茧壳的努力。他们自诩为波哈哔宾波波比亚星人,一心要逃离不属于自己的地球星。无论这种认知是与生俱来或是后期引导,根源都是内心深处藏匿的不理解和不妥协。

  工作、婚姻、生育,他们的焦虑相当有现实意义,可也正是因为太过于现实,反而注定没有合理的解决方式。

  在我们自己的人生里,无论有多抗拒,最后还是要妥协,最多就是拖延,换来的也只是更大的压力和更深的困惑。

  当我寄希望于这三个波哈哔宾波波比亚星人的时候,他们的强硬对抗却走向了极端。这个结局很难单方面做出评价。站在奈月等书中人的角度去考虑,这是坚持到最后时刻的不朽抗争;可是带入现实世界的自己,我又会疑虑,难道对抗到最后的结果只有如此收场吗?

  当我寄希望于地球星的茧会自己破裂——就像当年大家对网瘾的态度会转变一样。可是我又绝望地发现,从裂开的缝隙钻出去,等待我们的永远不是自由飞舞的蔚蓝晴空,而是另外一层新的、更坚韧的茧。不信你看,那个坐在kpl现场的中年人,像不像流落到波哈哔宾波波比亚星的地球星人。

  《地球星人》读后感(四):人类有一天能摆脱掉道德繁衍的绑架吗?

  常识即社会对同一事物普遍存在的日常共识。人类依靠自古以来靠着人命或金钱损失来得知食物是否有毒,什么东西可以赚钱,什么东西能够让自己得到地位与名誉。 不知道最早的人类是从何而来,但估计不会是单一的来到这个世界上,假若有两人一男一女,交配肯定是原始的欲望。但不论是父系社会还是母系社会,为了维系自己的地位制造了以实力为尊或者以男权、女权为尊。自己在社会中得到的知识,学会的事物都会照猫画虎的教给自己的孩子。这样一代又一代的社会常识不断的更新,但只有一点不会变,那就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地位,得到更高的荣誉或者更多的食物、更大的房子而努力的过完一生。 在人类发展的过程中,延续后代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成分。早期的人类对于血统之类的丝毫不关心,只需要不停的发泄自己的欲望,繁殖后代。这样才能有源源不断的生产力,强者奴役弱者为自己服务,大人奴役小孩逼迫其与自己相似。这样畸形的社会却是人类的常识,因为所有人都是这样一代一代的成长,他们把自己所遭遇的当成理所应当。出现异类时就会产生恐慌,恐慌这样的异类会让自己的地位和尊严感到被侵犯。 书中智臣的父亲所说,他瞧不起不尽义务没有回馈社会的人。当然我们的成长依赖父母双亲,而双亲依赖社会带给他们的财富与食物。人类社会就是一个巨大的工厂,每天都在生产新的成产力并依靠生产力让自己能够正常运转。 小孩在常识中长大并屈服于常识丝毫不觉得万千常识中是否有的并不合理,顺从于社会。大人常说要考好的学校,找个优秀的人结婚生子,买房养老。中国就是一个买房大国,因为老一辈常说,房子只有是自己的才能安心。还有一句养儿防老,女儿就是小棉袄的屁话,现如今的社会有多少老人是因为儿女的不忠不孝让自己死于冷酷的亲情与社会之中。书上说恋爱是人类为了繁殖而发明的大脑毒品,为了美化痛苦的繁殖行为而制造的幻想。爱情在生物的角度来看不就是多巴胺分泌过剩的产物。结婚生子就是繁衍社会的产物,不给人拒绝的机会。就算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产生了怀疑,但是双亲就会用自己来告诉你,家庭的好处与坏处。其实结婚生子不过就是人类害怕孤独所以需要找人陪伴罢了,害怕以后孤独的死去,害怕孤独的在社会中挣扎。 人类害怕异于常人的思想,害怕颠覆社会的常识让自己陷入不知道什么是正确与错误的思考中,更害怕死去。所以不如随着大流至少还有一线温饱的希望,不敢犯险。人类害怕被挑战权威,子女就是下一个自己,所以在孩子的成长中不断的压迫他们不让他们有丝毫逆反心理,必须走和自己一样的道路,完成自己未完成的梦想。不想让他们成为异类更不想让自己成为异类的家人。

  纯粹三人组与人类相比,虽然意图是相同的,但是所想和所做却是截然相反的结局。真正的人类 相比纯粹 拥有的是自私和恶毒。结尾的纯粹三人组并不等于恶毒,只为了效益为了其他二人的生存。

  如果社会能包容一些异于常人的思想与人,多聆听他们的声音而不是一致排外,闭塞的活在常识之中该多好,让这个世界能多一些选择,多一些结局,多一些思想。这样该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