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1: 9-2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启1: 9-20>

2021-11-09 06:30:30 作者:霞步思 来源:霞步思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启1: 9-20」“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为神的道,并为给耶稣作的见证,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在启示录第一章的这段经文中,使徒约翰在拔摩海岛上,在主日他被圣灵感动,看见第一个异象,并有大声音命令他“把所看见的,和现在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都写出来。”约翰首先说:“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为神的道,并为给耶稣作的见证,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约翰看过这么大的异象,仍自称为“你们的弟兄”,表示他是何等的谦卑。“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耶稣的患难”,指为主受苦。耶稣的“国度”即神的国度,信徒为主受苦的目的是要在将来能够进入神的国度。“忍耐”就是为主受苦所必需的经历,使神的旨意借以得着成就。“忍耐”,是为主受苦所必需的经历,神的旨意借以得着成就(来10:36)。“一同有分”,意指约翰和所有的信徒一样,是因为耶稣的国度而受苦的。所以约翰“为神的道,并为耶稣的见证,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曾在”意指当他得以整理并寄出本书时,已经获得释放。“那名叫拔摩的海岛”,是当时罗马帝国专为流放、囚禁重刑犯和政治犯的一个地中海小岛。“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达与以弗所、士每拿、别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铁非、老底嘉那七个教会。’”这里的“主日”,不是指主再来的日子,而是指七日的第一日,即主复活的日子(约21:1),信徒在七日的第一日为敬拜的日子,很可能约翰在主日那一天,正在祷告沉思的时候,突然被“圣灵感动,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这是因有重要大事要宣告。“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就是我们今日所读的《启示录》。“达与以弗所、示每拿、别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铁非、老底嘉、那七个教会”,这是当时亚细亚省的七个主要城市,送信者可能先从以弗所开始,然后依次送达七个教会。

  「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约翰转身是要看“谁发声与我说话”,他首先看到的却是“七个金灯台”,而不是说话者。“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灯台”即七个灯台。“好像人子”,是指先知但以理所预言的“驾着天云”而来、“得了「权柄、荣耀、国度”的那位“人子”(但7:13-14)弥赛亚。“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这是祭司袍(出28:4),基督就是那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来4:14)。“胸间束着金带”,“胸间”是心的所在,表征爱。“束带”表征作工有力,“金带”表征神圣的能力。这表明基督在爱里以神圣的能力看顾众教会,以及基督以公义和信实审判教会。“祂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祂的头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是先知但以理描述他看见神的形象:“亘古常在者,祂的衣服洁白如雪,头发如纯净的羊毛”(但7:9)。“眼目如同火焰,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光明的铜”。出自于但以理见到的神形象:“见有一人身穿细麻衣,腰束乌法精金带。祂身体如水苍玉,面貌如闪电,眼目如火把,手和脚如光明的铜”(但10:5-6)。“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出自于以西结对神描述:“以色列神的荣耀从东面而来;他的声音好像洪水的声音”(结43:2)。“从他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出自于以赛亚对神描述,神“以口中的杖击打世界,以嘴里的气杀死恶人”(赛11:4)。这些描述告诉我们:约翰所看见的耶稣,与旧约所描述神的形象完全一样,耶稣就是旧约所启示的那位独一真神。

<启1: 9-20>

  「祂右手拿着七星,从祂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面貌如同烈日放光」。“祂右手拿着七星”,表明七个教会的使者(20节)在祂掌握和保守之中。“从祂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象征基督的话语有无可抗拒的审判权柄,能辨明一切(来4:12)。“面貌如同烈日放光”,是约翰在耶稣登山变像所看到的:“脸好像太阳一样照耀,衣服洁白像光”(太17:2),象征荣耀可畏。“我一看见,就仆倒在祂脚前,像死了一样。祂用右手按着我,说:‘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约翰“仆倒在祂脚前,像死了一样”,代表敬畏。主“用右手按着”约翰,表明基督既将教会握在祂手中,又顾念每个信徒的需要。主耶稣叫约翰“不要惧怕”,因此受苦的教会也“不要惧怕”。耶稣说:“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这与前面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完全是一个意思,这表明祂们是同等的,是互为代表的。耶稣基督还宣告祂是永活的神:“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祂拥有死亡和阴间的权柄:“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阴间”,不是指地狱,而是人死后灵魂的暂时居所。

  「所以你要把所看见的,和现在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都写出来。」这里指出使徒约翰是根据主的吩咐,把他在拔摩海岛上所看见的写下来。“所看见的”,指约翰在本章所看见的异象,让我们看见荣耀的基督。“现在的事”,就是二至三章给七教会的信,也是当时七个教会的光景。“将来必成的事”,就是四至二十二章的预言,让我们看见基督将如何成就神的国度、把地上的教会带进永远的荣耀里去。“论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个金灯台的奥秘,那七星就是七个教会的使者,七灯台就是七个教会‘”。这里的“右手”象征力量和能力。“那七星就是七个教会的使者”,“使者”是七个教会牧养群羊的牧者,他们不一定是名义上的长老、执事、同工们,而是实质上能显明如同“星”一般的功用的人。因为在七封致使者的书信里面,主一再指出:“你…你…”,(2:2-3等)。因此主“右手拿着七星”,所代表的含义是,主以祂的大能托住祂亲手设立的教会和亲自拣选的主的仆人。“拿”表明主的看顾,保护,支配和管理。所有被主使用的人,都应该受主支配和管理,不敢随己意行事。这里“七个金灯台”代表七个教会,金灯台”来自于以色列人建造会幕时,神命令摩西为圣所造一个金灯台,有七个灯盏,祭司要保持这七盏灯一直亮着(出25:31),代表神的荣耀一直与以色列同在。所以用“金灯台”来代表教会,表达教会是代表神的荣耀来照亮世界。信徒人人都可以成为“星”,所以不要将教会的责任放在少数人的身上;教会正常的光景,乃是全体信徒都能向主负责、为主发光。因此我们千万不要以为那七个教会的事,与我们无关,因为在每封信的末了都这么说:“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意思就是说每封信都是针对活着的基督徒说的,也就是“现在的事”。而主耶稣自始至终都保守看顾着祂的教会,教会就是一群被召出来的人,我们信主的也就是被主所召的人。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更深的倚靠主耶稣,单单的相信祂,一生要跟随祂!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启1: 9-2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