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冬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寒冬夜

2021-11-09 08:41:25 作者:李艳峰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寒冬夜

  夜色渐深,寒意也更浓,肆虐的西北风,把树枝刮得“飒飒”直响,窗户上的玻璃,被铺上了厚厚的一层蒸汽,我一点儿也看不清楚窗外的情形。

  老公被朋友拉去打麻将还没回来,家里只剩下床上早已熟睡的儿子,以及百无聊赖的我和鱼缸里“哗哗”地流水声。我小心地走到鱼缸边,打开灯,那些可爱的鱼儿们便摇着漂亮的尾巴向我游来。看着它们无忧无虑的样子,我竟然傻傻地想变成它们,跟它们一同嬉戏。

  给鱼儿们撒些鱼食,再走进书房,静静地坐在电脑前,漫无目的地打开QQ,好友里有几个亮亮的头像,而我却无心跟他们打招呼,群里还有不少夜猫子,无聊地发着图片,兴奋地讨论着股市,家事,新鲜事,我更是没心思去接他们的话茬。

  最近,老公的身体出了点状况,还在治疗当中,可他却象一个马虎的小孩子,老是让我放心不下,每天早上出门前,我总得嘱咐:“要记得按时吃药,抽空去医院液输复查。”“记住了!”答应得倒是干脆,可到了晚上回来,再问时,他却回答:“哎哟!忘了吃药了,这一天太忙了,我明天一定记着。”“今天太忙了,我明天一定去医院!”

  怒吼的西北风歇斯底里,明天丈夫还要去医院做治疗,可他却执意要陪朋友们打麻将,并且态度坚决地对我说:“朋友们大老远跑来找我玩儿,我不陪象什么话?我零点就回来,你不用等我,记得早点睡觉。”就这样,他丝毫不顾自己的身体和我的担心。

  深夜零点早已经过了,他还没安全到家,我哪里能睡得着呀!而他却连个解释的电话也不打来,我越想越气,真想等他回来把他臭骂一顿,狂打一顿,然后一个月不理他。几乎每回生他气的时候我都是这般想,可是当他真正站在我面前时,看着他那一副傻傻的、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却又什么气也没了。

  无情的西北风仍然疯狂地咆哮,这样一个对自己粗心而对朋友认真的男人仍然不见踪影,我长长叹了口气,依然忍不住无时无刻地牵挂,深爱着生命中的这个男人。

  刮着西北风的寒冬夜,好冷,好漫长!

  常艳强:兄弟情深

  工作后,第一次去看哥是为了给他送过冬的衣服。

  当我一身西装革履,走进宜君县这个地处山坡的县城,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真可以说,此处是秋风瑟瑟,草木萧摇。迎着呼呼的西北风,我顿时感受到了小县城的冷清。

  “哥,怎么会到这么荒凉的地方来上班呢?”我招手叫来一辆出租车,没几分钟就到了哥上班的地方——商贸城。风中,哥的身影熟悉而陌生,英俊的脸庞显露出饱经沧桑的稳重!没有太多的寒暄,我们相视一笑,哥便拎起我的行李,把我带到了自己住的地方——一个位居半山腰、七弯八拐的小巷子里。12平方米的房子里,住着他和两个伙计。在这里,哥是“师傅”,也是管事,老板不在时,他就是“老板”。

  见我长途奔波还没吃饭,哥把我带到了一家川菜馆,他说,这家饭好!在我的推辞中,他执意给我叫了个水煮肉片,于是我就埋头吃了起来。可是哥没动筷子,他说自己不饿,并且告诉我,吃完饭后,带我好好游览宜君县城!说着,他点起了一支烟……面对一脸沧桑的哥哥,我不禁沉思:哥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怎么还甘愿窝在这座偏远的县城?

  那天,全是哥买的单。我们轻松自在地兜了一圈县城。

  留宿的那晚,听到哥的伙计说哥的网瘾很大,每天都要泡网数小时。那夜,我在沉默中度过。拮据的家庭背景下,哥很早就出去打工了,我安心的上大学。这几年,哥从没提起自己的人生大事。可是他的年龄已经不小了,我很为他终生大事操心。

  第二天临走时,哥给我一百元说是车费,可是,我怎么会要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寒冬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