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努力是本应该的灰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是本应该的灰色

2021-11-09 23:47:41 作者:憨憨小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努力是有颜的,你认为它是什么颜色?白色?彩色?我认为努力是灰色的。灰色是黑色和白的混合而成的。根据每一个人的情况不同,分为浅灰色和深灰色。如果你认为努力是快乐和感动多一点,那么你的努力就是浅灰色的;如果你的努力是负面情绪多一点,那么,你的努力就是深灰色的。

  我之所以想要谈这个话题,主要是张艺兴的一个访谈。他在访谈中说到,在韩国当练习生的时候有一段灰色的时光。后来我无意得知他的微博号是“努力再努力”。后来我就想,努力过程中,有得意更有无奈。努力或许真的不一定是一个褒义词,或许有很多人觉得努力是个人为了自己的目标或者理想而付出了自己本不应该而付出的努力,这是一件非常励志的事情。但是,细想一下,世界上有哪一些事情是不需要付出就能得到的吗?这不是本应该的吗?这不就是现实吗?

  我个人认为努力是灰色的,并不是要否认那些追梦者或者奋斗者,我只是想要表达,努力是一件本应该做事情,在这过程,是有着如同阴阳八卦一样的对立面,但是却能够有机的融合在一起,这是意见寻常的事情。不要把努力看做一件很崇高的事情,它本身就是一件本应该如此的事情。

  再说说关于灰色这件事情,黑白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就变成灰色。灰色是属于黑暗系的一种颜色,给人一种压抑的感受。但是,我觉得生活本来就是压抑以及有时候让人无感的。如果说想要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而努力,那么其实生活会变得更加有压迫感也说不定。可能有些人理解不来我的观点,不知道我所云。

  其实我想要表达的是生活本身就是一个汇集所有正面情感和负面情感的集合地。我们生活本身其实就是正在努力。这种努力是时时刻刻,就感觉如同呼吸一般。我们其实可以少一点励志,少一点无奈,以平常心去对待生活中的苦与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