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满意你现在的生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满意你现在的生活吗?

2018-07-28 22:15:12 作者:亓子哥哥 阅读:载入中…

你满意你现在的生活吗?

  最近的生活过得有些浮躁,一直想好好静下来找回原来的状态,可是越心急就越找不到。

  昨天在粉丝群里聊天的时候还讲到,我现在很难静下来去认真地看一本书了。

  Kindle 里那套《巨人的陨落》,宣传标语介绍的是,全球读者平均三个通宵读完的超级巨著,可是我看了一个星期还只是看了16%。

  有的时候会很怕自己这个样子

  这是一种很危险的状态。我甚至有些害怕,是不是再过多久,我就要把我的专业知识都忘光了。

  前段时间收到很多推送消息,讲的都是易烊千玺,他的访谈,他的高考成绩,他的一些很灵性的话。

  我记得三小只是在我高中毕业,那年六一他们唱了洋葱蹿红网络后以组合的形式出现的,我特别清楚的记得王俊凯那时候特别的瘦小,没想到他们现在一个个都已经长成了美好少年模样

  当然,自从认识了易烊千玺后,我的注意力就全都到他的身上了。

  看了越多关于易烊千玺的东西,就越是想要去了解他,就越是发现他身上的那些迷人的东西,还有他的成熟懂事

  时间很快,不能说不知不觉,但看着他们如今翩翩少年的样子,突然想起来却也才发现,我已经到了以前称之为大人年纪了。

  之前对于未来的憧憬,对于自己的期许,其实做得不好,我自己很明白,虽然沮丧,也庆幸还好自己在这个时候,能够警觉到这件事情

  我是一个很容易影响的人,看着身边的朋友工作越来越稳定存款越来越多,能够逐渐按照自己的意愿房子宠物去旅行的时候,我很担心会不会哪天醒来我就失业了。

  我的焦虑感时常让我睡不着觉,害怕在还没成功的路上被同龄人狠狠抛下,甚至被后起之秀的晚辈新人拍死在沙滩上,害怕明年我就租不起房子了。

  我很清楚自己的惰性,也非常的拖延,网盘里存了很多的课程,真正听完开始践行的却一个都没有,总觉得还没准备好,但却也知道,许多事情,都是边做边准备的。

  我翻了翻之前在笔记本写下的文字,有一段写着关于年少轻狂

  当时的我说,

  “我觉得所谓的年少轻狂,不只是指我们做了哪些疯狂的事,闯了哪些祸,或者犯了哪些错,而是在当时,曾经为了哪些事情,那样尽心尽力过。”

  “有些人认识了一些身世特别的人,有些人在爱里穿梭了一段又一段,有些人废寝忘食彻夜点灯,有些人不顾全世界,只为爱一个人。”

  慢慢地我们的代名词会从青春,变成世故,甚至是现实,可是我们的青春不会不见,它曾经真切发生过,无从比较,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然后造就了现在的我们。

  同样地,其实我们现在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在为了自己想要的未来努力

  我忘记在哪里看过一句话,它说,“每个你不满意的现在,都有一个不够努力的过去。”

  你满意你现在的生活吗?

  我问自己,而答案否定的。

  不满意不是因为身边的人不好,我其实很明白自己是多么幸运,才拥有身旁的这些人。

  不满意是指自己还不够做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没有不好,但却要更努力。

  我在微博分享过何炅在一档节目里讲的话,他说:"要得到你必须要付出,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如果你真的觉得很难,那你就放弃。但是你放弃了就不要抱怨,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世界真的是平衡的,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

  我们都在不同的人生里接受着自己命运悲欢,承载着生活所给予的压力责任,有的时候确实会到处碰壁,迷茫得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往哪里走。

  可偏偏这才是人生的常态,承认现实和真相,咬牙坚持才是大多数困苦时光里最好的解决办法

  不知道这些自我的呢喃,能不能帮助到什么人,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和我一样,在浑沌的日子漂浮了好一阵子。

  只愿我们都会有一天,能够把那句话变成,

  “每个你满意的现在,都有一个值得感谢的过去。”

  明天我们也见面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