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民意才是生鲜超市经营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民意才是生鲜超市经营之道

2021-11-10 13:47:55 作者:宋劲 来源:宋劲文件夹 阅读:载入中…

  顺民意才是生鲜超市经营之道

  文/宋劲

  最近,常有媒体对生鲜超市入驻居民小区进行报道,居民对此却褒贬不一。笔者认为某一小区适不适合生鲜超市入驻要看具体的情况而定。

  在生鲜超市入驻小区前先要征求业主委员会的意见。业主委员会在给出意见前必先召开业主大会,以投票形式收集大家的意见,本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把收集上来的意见反馈给商家。

  因为生鲜超市和居民的生活紧密相连,所以,相信大多数居民都会谨慎、客观、如实地表达自已的意愿。

  如果大多数居民表示反对,那么,作为商家就一定要三思,若逆民意一意孤行,那么,即使生鲜超市开业了,也未必能攒到钱。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大多数的居民在投票时一定是权衡过利弊的。当他们在你这家生鲜超市没开张之前就能很方便地购物,他们当然不稀罕你的生鲜超市在此开张,从而毫不犹豫地投反对票。

  虽然生鲜超市不比农贸市场,但多多少少还会给周围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比如噪音、臭味、污水、垃圾等。征求民意,其实就是最好的市场调查。换言之,你想申请开业的生鲜超市,在周围一定早就有了不少同行入驻。既然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具备,攒钱又谈何容易?

  如果大部分居民同意,那么你想进驻的小区估计方圆几里都不会有生鲜超市或农贸市场。即使有也是小型的,商品不够丰富或者价格偏高,服务质量又低下的小超市。这样的情况下,笔者认为你的生鲜超市才适宜入驻。但如何才能做到生鲜超市开张后长期受到业主们的欢迎和惠顾呢?

  首先,在超市装修时就要听取业委会的意见,承重墙等是绝不能拆除的。第二,排风口要加装消音除臭的装置。第三,排污管要设计合理,用料精良,确保耐用及排水畅通。第四,超市的开业一定要证照齐全。第五,不能挂羊头卖狗肉,把它开成农贸市场,第六,生鲜超市,顾名思义,一定要确保商品新鲜。第七,绝不以次充好,严格做到童叟无欺。第八,服务要人性化,碰到一些高龄老人或残疾人士来超市购物,要主动送货上门,并留下服务电话,让他们下次购物时只需打服务电话,就优先给他们配送货。若碰上疫情,则对小区业主一律实行送货上门服务。第九,超市内通往小区的大门实行刷卡进出,让外面的行人不能通过超市进出小区。第十,当天产生的垃圾当天运走,绝不让垃圾在垃圾桶过夜。

  只要顺应民意,严格做到以上十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相信业主们不仅欢迎你入驻,还会经常惠顾,生鲜超市的生意也会日益兴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