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去冬来,莫负岁月静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去冬来,莫负岁月静好

2021-11-10 17:32:12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秋去冬来,莫负岁月静好

  若梦恍惚间,一场浩大的秋日盛会已经落下帷幕,光阴深处,时光再一次将季节的角度变化至冬天的节奏。

  繁华褪尽,万物性真;芬芳不再,生命情柔。

  从来岁月如水流,新月何曾照旧眸。

  年年秋色艳阳天,岁岁冬夜风雪寒。

  时光,在天地间交替;岁月,在尘世中轮回。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花开花谢,云卷云舒,恰似一种奇幻的力量,主宰着千变万化的气象,在这亘古的规律中,衍生自然的情怀,演绎人间的故事。

  敛尽世间的繁华,归隐大地的热闹,是生命在放纵性情后,所做地沉淀和收藏。

  我知道:万事万物都有本性,就如每一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和荣誉。秋的辉煌,是对春天耕作的回报;冬的纯粹,是对夏天热情的尊重。

  时光的棱角,击撞着岁月的容颜,留下的总是斑斑驳驳的印点。就像春夏秋冬匆促地演变,带给春的跃动,夏的热烈,秋的斑斓,冬的清欢。

  生命来往,季节变换。千古不朽的规律,映射着自然的伟大和神奇。天地有缘常相伴,岁月辗转无回返。芳华终有散,暗香浸云烟。

  其实,每一秒的时间,都有它的意义;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的气息。

  苍穹之下,阡陌纵横,万事万物总以自己不朽的情怀,编织着岁月的春花秋月。

  其实,当人生的章节里,烙下岁月深深浅浅的痕迹,而人能拥有的情绪,已是由内向外挥洒的一种境界和睿智,拒绝的已是由外向内的索取和盲求。

  红尘若水潺潺,而生命总有理由,为自己许一场精神的凤凰涅槃。

  我敬畏秋天童话般的灿烂,赠予大地丰盈的硕博,但我也喜欢冬天凛冽的清透,带给自己心境的祥和与宁谧。秋去冬来,岁月已然静好。

  时光不止,生命不息。春花秋月年年盛放,寒来暑往岁岁绵长。

  光阴是一缕扯不断的山水情,是一束剪不完的日月光。就像秋天去了,秋天还会再来;冬天来了,冬天还会再去,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每一个季节,都只是一次匆匆地展现,而我们总有相约不尽的花期,总有诉说不完的话题,一直在生命中希望,延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