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庭

2021-11-11 11:11:11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庭

  平时,我们一家人总能和睦相处的,相处得非常融洽,是远近都非常有名的五好家庭,令周围很多家庭都十分羡慕,可是有时候,我的家庭也会出现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也会出现风波

  记得有一次,在我们这个小家庭里,我的家庭突然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那就是我的爸爸妈妈吵架了,争吵得很厉害,失去了往日的快乐。下面我就慢慢地将这些事情说下去。

  自从我的爸爸升职后,自从他当上了经理后,他的工作就会变得更加繁忙,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而且他也不会做家务活了。当我的妈妈下班后,她一回到家里就要做完家里的全部家务,累得她满头大汗的,搞得她真是太劳累了,太辛苦了。她和爸爸一见面时,他们两个人就会大声地争吵起来,让我觉得很不开心。等他们吵完架后,这两个人互相之间谁都不会理会谁,从此我的家庭就失去了以前的欢乐,搞得我都很烦恼。这一下子,我真是要想办法让他们和好如初才行,哪有什么好办法才能解决呢?怎么样才能使这件不愉快的事情消失呢?使这场风波能够平息呢?

  为了让他们和好如初, 我终于想出了一个好方案。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爸爸很早地就起床上早班,搞得我也要在凌晨五点钟左右就从床上跳了起来,心里自言自语地说:“为了这件不愉快的事情能够消失,为了这场风波能够平息,我不能再睡觉了,要起床煮早餐给爸爸吃了。”于是我在厨房里忙碌不停地做早餐,经过自己一番的努力,不停地热牛奶、烤面包和切肉肠等这些步骤,不一会儿,这些好吃的早餐被我终于做好了。爸爸一看到桌子上都是丰盛的早餐,就觉得十分惊讶,究竟是谁做好这些早餐呢?我连忙地说:“爸爸,刚才我起床的时候,看见妈妈在厨房里认认真真地做早餐,所以我敢肯定说这早餐是她自己做的。”爸爸一边对我点了点头,一边又向卧室里面看了看。等他吃完早餐后,他就急匆匆地往上班的方向去了。我看着爸爸的背影,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因为这次的长征总算被我走完了第一步,接下来,我一定要让爸爸和妈妈和好如初的。于是我又把桌子擦了一遍,擦得干干净净的,还把早餐热了热,耐心地等待着妈妈起床。不一会儿,妈妈起来了,我又装作正在吃饭的样子。此刻,妈妈看见我在吃早餐,连忙地问:“孩子,谁给你做早餐的呢?”我一边吃早餐,一边回答妈妈:“这早餐肯定是爸爸做的,他还让我不能够告诉您知道。”那时妈妈没有说任何话,只是默默地吃完了早餐。

  下午的时间到了,我拿起笤帚认认真真地打扫家里的房间,经过一小时的奋战,整个屋子被我打扫得一干二净的,真是变了一个样子。不知不觉地,很快到晚上,爸爸一回来就看见整个房间非常干净的,便问我:“孩子,这干净的屋子是谁打扫的呢?”我就回答他:“这干净的屋子是被妈妈打扫的啊!”他没有说什么话,只是低着头走进屋里。

  渐渐地,天已经黑了,我小心翼翼地来到爸爸和妈妈的房间,突然,只听见他们正在谈话,妈妈还时不时地发出笑声,我的心情感觉十分开心。听着听着,我就不小心地撞了进去,爸爸和妈妈不停地问我,最后我才把这个秘密一一地告诉他们知道。他们听了我这番话后,不停地对我进行夸奖:“孩子,你真是长大了,真是懂事了!”

  第二天,爸爸和妈妈终于和好了,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我发现房间又变得一干二净的。我终于看到了这场风波的平息,再也没有不愉快的事情。

  这场风波平息了,再也没有争吵声了,家里又恢复了以前的和谐与安静。门上有“五好家庭”这四个大字又重新变得闪闪发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