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也要好好的+一个人也要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也要好好的+一个人也要快乐

2021-11-11 14:23:40 作者:念念 来源: 念念沐心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也要好好的+一个人也要快乐

  1

  图片

  后台看到一条读者留言,写道:“失去了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人,余生是不是只能过无爱的日子?”

  虽然不知道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故事,但语气中浓浓的悲伤,让我看了也忍不住有些难过。

  转身望向窗外,十一月的时节已至深秋。

  天气渐冷,在这样的茫茫夜色中行走,人也会感觉特别清冷吧。

  可遗憾的是,不管我们的心有多渴望温暖,也注定难逃分离与失去的命运。

  人生在世,总有一段路,要一个人走;总有一些事,要一个人扛。

  正如有句话所说,你要适应这个世界所有的温度,不管是季节,还是人心。

  除了自己,没有人可以一直陪着你。

  所以,越是无人陪伴的日子,越要把自己照顾好。

  这既是成年人必然要经受的历炼,也是对自己应尽的责任。

  我们都要慢慢学会认清这样一个事实:

  你所害怕失去的东西,迟早都会失去。

  唯有熬得过一个人的时光,不再畏惧孤独,那时,你才会真正拥有将幸福抓在手中的能力。

  图片

  2

  图片

  “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随着年纪渐长,越来越能读懂这句话的深意。

  人都有感性的一面,遇到不如人意之事,难免会感觉脆弱,心生无助。

  但一个成熟的人,会懂得自我克制,不放任自己沉缅于伤感的情绪中。

  否则,只会演变成过度的自艾自怨,即于事无补,又徒增对人生的无力感。

  深秋过后,就是立冬。

  这个冬天也许注定了没有温暖,没有惊喜,没有陪伴,只有自己。

  这很无奈。

  然而,如果能接受这个现实,不心存过多期待,也就没什么可失落的了。

  当你一个人也能好好生活,当你终于学会不强求不强留,会发现,很多事情其实都可以顺其自然,化繁为简。

  无力维系的关系就放手结束,合不来的圈子就淡然远离。

  比起要去委屈讨好他人,一个人的生活虽孤独,却也自有清欢与安宁。前提是,你要学会珍重自己。

  既然无人相伴,那就与光同行。

  做一个内心自带暖意的人,总会等到生命中冬日远去,春暖花开的时刻。

  3

  图片

  很喜欢作家刘同的一段话:

  “有些人离开别人,什么都不是。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是啊,一个人度过了所有,心就强大了,人就自由了。

  天气真的在一天天变冷,答应我,别忘了照顾好自己。

  就算只有一个人,就算再孤单,再寂寥。

  饿了就按时吃饭,冷了就认真添衣,累了就及时休息。

  如果可以,尽量把脚步放慢一点,让情绪变得平稳一些。

  保持不慌不乱,把手中的每一件事都做好做细,才能慢慢找到对生活掌控感。

  无论此时的你,是在孤身前行,还是正在努力挥别往事,都要相信,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就这样好好走下去吧,像是去解救公主的王子一般披荆斩棘,单枪匹马,千山万水,也要过出温暖的人生来。”

  人生际遇难测,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用静默的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直到配得上未来更好的遇见。

  寒冬过后,终有暖阳;孤独过后,终有偿还。

  余生,愿你好好爱自己,有一个人坚强到骄傲的勇气,也有两个人相守到白头的运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