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错

2021-11-12 14:25:2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出错

  教育上的错误比别的错误更不可轻犯。教育上的错误正和错配了药一样,第一次弄错了,决不能借第二次、第三次补救,它们的影是终身洗刷不掉的。——洛克

  呵呵,我正好与哲学家洛克说的话一样,我也犯了一个在关于知识方面的错误,不信你听我细细道来。

  记得在我八九岁的时候,一个星期天,我的作业早早地就做完了,忽然我突发奇想,不如就帮助妈妈把我的脏裤子也洗洗吧!反正以前也洗过袜子、手巾之类的小物件,对于那时的我来说,裤子拿在手里都算个庞然大物,不过没有关系,只要我慢慢来,一定可以成功的。我把这个想法告诉我妈妈,妈妈满脸堆着笑容,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并裂口告诉我洗衣粉就在卫生间里,“好的,好的。”我也随口答应了一下。来到卫生间时我才犯了难,东找西找却找不到洗衣粉,忽然看到窗台上的一瓶东西,上面写着大大的一个“雕”字,于是就伸手拿下来了,当时刚刚兴起“洗衣液”这个玩意儿,我以为自己手中的也是洗衣液呢!不过还是小心为妙,我还是认真朗读朗读上面的使用说明——

  用于清洁瓷质盆器、便池、或大理石表面的污垢。也可用于清理衣物,使其清洁,留有芳香气味。

  用法用量:若用于清洗瓷实质盆器等,请使用本品三盖左右;清洗衣物,手洗使用本品约1/3盖融入水中,把衣物浸泡其中15-20分钟左右,再稍微搓洗即可,机器使用本品约……

  这个“1/3”是什么意思?这个“/”是什么,是表示“之间”的意思吗?那么说这个“1/3”也就是说可以用这种产品的1盖至3盖都可以吧!而且这是不是使用的越多越有效果吗?既然我是新手,就博长一些吧!那就加入这种清洁液3盖,又会不会太多了,没事就3 盖吧!于是我提着裤子,放到盆子里,又加了些水刚刚没过衣服,“咕咚,咕咚”的加入了整整3盖的这种清洁液,就打开了电视,慢慢等待奇迹的发生吧!

  “孩儿,这是咋回事呢!”妈妈在卫生间里大声喊道,“什么?什么?”我也闻讯赶到卫生间里看究竟。只见我刚刚泡在水里的黑色的裤子,已经泛起了白色,水面上也漂着一层白沫,这难道就是那清洁液的效果吗?到底是怎么回事?“都是你弄的吧!”妈妈问道,我也回答说:“对呀!不过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啊!我给你讲讲……”当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妈妈后,妈妈又拿着我使用的清洗液看了又看,便训斥我道:“你咋这么笨呢!这上面明明说的是三分之一的清洁液,你却用了整整的3盖,不把你的裤子变成这样才怪呢!”我也挠挠头,说:“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是一个什么意思?我以为是‘一至三盖’呢!” 看来这次这条裤子也报废了,都是因为我的一个出错。

  到后来我想起这事,也不禁骂自己笨,正是由于自己不认识这些符号,才酿下了这些错误。在多次出错后,我也明白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就是让我们会更好的生活,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一切事物,更深刻地明白一些科学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出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