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打造“周末社区” 服务超长在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造“周末社区” 服务超长在线

2021-11-13 06:30:13 作者: 周璇 来源:苏州日报 阅读:载入中…

 打造“周末社区” 服务超长在线

  打造“周末社区服务超长在线

  前日,在姑苏区沧浪街道胥虹社区,“周末社区·先锋劳模蚂蚁森林服务站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绿植活动”热闹开展,40余名志愿者成功将日常积累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成了各类绿植盆栽。据悉,每逢周末,沧浪街道辖区内21个社区通过开展不间断的社区服务、别开生面的文体活动和精致的“苏式慢生活”体验活动等,为居民和游客带来充实有趣的古城周末生活。

  今年以来,沧浪街道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通过延长服务时间,丰富服务内容,引入更多活力人群参与社区治理中,实现社区服务“超长在线”365天,打造“周末社区”。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采用错时制和轮班制,安排社工周一至周五早晨提前半小时到岗、晚上延长半小时下班,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便利;周末安排1到2名全科社工为有需求的“上班族”办理政务、居务和党务等。除此之外,每逢周末,各社区都会根据自身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道前社区,为了实现古城活力人群的有效导入,社区在给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和文体活动的同时,也给前来旅游的“背包客”送上古城“驿站”的温馨“问候”。社区创新实施“周末社区365”工作制度,建立“古城心驿站”“非遗体验坊”等活动阵地,提供古城定制旅游、小巷深度体验、非遗手工学堂、历史文化宣传等具体服务,让游客也能感受古城的贴心服务。

  据悉,在道前社区,游客们可以在“海棠心愿箱”里拿到“红韵动能图”,享受专业的旅游导览;“海棠服务站”里还提供了充电宝、雨伞等物品,让游客玩的放心;“周末自习室”里精心布置的学习乐园、党群服务中心里设立的“古井咖啡”吧台和“非遗体验坊”都成为展示古城的文化名片。此外,各类茶道体验、“都市青年花Young释压”等项目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前来感受最纯正的“苏式慢生活”。

  “打造‘周末社区’,盘活社区资源,让辖区男女老少都能在家门口找到最合心意的周末休闲方式,真正诠释‘为民办实事’的另一种方式。”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沧浪街道将以定位精准、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将为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做到群众心坎里。(记者 严松 通讯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