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扇

2021-11-13 16:44:21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符老二家里没有安装空调,所以电扇有几个。

  儿子上学的时候,喜欢买放在课桌上的微型电扇,基本上是每个学期都买一个。拳头般大小,一端伸出一个带着三张塑料叶片扇叶,小按钮一打开,塑料叶片就会很快的转动起来。可以拿着围绕身上移动着吹风。

电扇

  有时,儿子也会买一个立定在桌上的小电扇,它会有一个圆形的罩子把扇片全部封闭。

  儿子的小电扇颜色多种多样。有红色的、白色的、灰色的、绿色的等等。风力一般有三档,大、中、小,放在课桌上是刚刚好。

  刚结婚的时候,符老二在乡下上班。家里只是购置一个立式可摇头的电扇。其底部是一个圆盘,中间是一根直径5厘米左右的管子,顶端就是用铁罩子封闭的扇叶了,大约有1.5米高,当然长度是可以调节的。

  一般扇叶有三张,都是铁的。当时只有三个档,分为三个档次,1档风力最小;2档风力稍大些,3风力最大。红色的电扇,风力整体来说还是很大的,还有定时,摇头等多个选项。

  夏天里,打开电扇,看电视还是看书都是很惬意的。同事家还有一个可以摇控的电扇,比符老二家的高级了许多。

  因为工作的调动,符老二家十余年间先后换了六个电扇。都是立式的,有红色的、白色的、蓝色的。坏了的电扇,卖破烂只能卖1-2元钱。

  后来,符老二进小城工作了。有了一个相对固定的家,就购买了一个吊式的电扇。吊在屋顶上,三个长长的叶片,开关一般安装在门边墙上。

  电扇一打开,整个房间都是有凉风的。档位一般有5个,1档最小,依次增大,5档最大。

  为了方便,符老二还购置了一个台式的红色的电扇。可以放在床头柜上,整个高度仅有20公分左右。有5个档,很方便。晚上可以定时,摇头吹上一段时间,自己又停下来。

  记得有一年,夏天的时候比往年热,晚上如在火边,难以入睡。甚至把电扇定在3档,吹通宵才能勉强休息。

  儿子更是整个夏天都是通宵开电扇,孩子的身体比较偏肥。符老二一般都是先开3档,一个小时后就换成1档摇头吹通宵。

  每到夏天热浪来袭的时候,老婆开始唠叨,什么时候咱也装上一台空调就好了。

  “一定会装上的。”每每这个时候,符老二自信的说:“等儿子大学毕业了咱就装空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电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