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勿以善小,而不为(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勿以善小,而不为(深度好文)

2019-11-12 11:23:58 作者:莲韵 来源:莲香清韵 阅读:载入中…

勿以善小,而不为(深度好文)

  在网上看到一个很感人的故事

  一位女士一家食品加工厂上班。一天,当她做完了所有的工作,走进冷库例行检查时,突然间,冷库房门意外地关上了,她被锁在了里面!

  她竭尽全力地拍打着、呼喊着,但都无济于事,没有人能够听到她的哭声。因为工厂已经到了下班时间,谁也不知道这冰冷的库房里所发生的一切。

  五个小时过去了,当她绝望地徘徊在死亡的边缘,这时候奇迹出现了,工厂的保安打开了房门,她被解救出来。

  其实,这并不是保安分内的工作,可他怎么会想起去打开那个冷库房门呢?

  他是这样解释的:我在这家工厂工作了35年,每天都有几百人进进出出,而你,是唯一一个每天早上向我问好,晚上跟我道别的人,许多人视我为透明看不见的。今天,你像往常一样来上班,简单的给我问声“你好”,但下班后,我却没有听到你跟我我说“再见”、“明天见”,我知道可能发生了一些事。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工厂每个角落寻找你的原因

  人人希望尊重,而尊重一个人是如此简单。人敬一尺,我还一丈,没想到,关键时刻还挽救了她的性命。而这些看似容易、简单易行善言善行,却常常被我们所忽略。

  联想到另一个真实故事曾经有一位老人,在1976年时,他是唐山一个水库管理员。经常一个人住在水库的配电室里,他喜欢养一些小鱼儿,于是就在一口闲置的水缸伺弄着。

  一个夏天的夜晚,他听见有动静,出去一看,原来是一只狐狸前来偷吃鱼,掉到缸里怎么也爬不上来了。当他用手电筒照着这只讨厌的狐狸想弄死它的时候,看见狐狸的眼里满是惊恐哀怨……

  最终,他放了它。

  就在1976年7月28日,凌晨三点左右,正在睡梦中的他,被一阵阵急促的抓门声和咕咕的叫声惊醒。

  他感觉是那只狐狸,于是打开房门,那只狐狸焦急地望着他,转来转去。还没等他弄清楚是怎么回事,那只狐狸忽然之间咬住了他的鞋带,并使劲儿地往外拖。

  他跟着狐狸走出了房门,来到了院子里。这时候,大地震发生了,他住的配电室瞬间坍塌

  一句赞美的话,有可能改写一个人别样人生

  台湾作家林清玄,当他还是记者时,曾报道过一次很平常的盗窃案。不同之处在于他在结尾作了一句点评:“以如此娴熟细腻手法作案,真让人惊叹,这样的人若做其它正事难保不成行业先驱。”

  那名小偷深感愧疚,从此洗心革面发奋图强,凭着自己努力成为台湾几家大型连锁食品店的总经理。可见,林清玄一次衷心的赞美,鼓舞激励了小偷的斗志,使他重新做人,从而演绎了人生的传奇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原来,善意是这么美好,原来,冥冥之中一切皆有轮回

  我们不求善有善报,我们只求无愧于心,要学会时常保持一颗善心恭敬心,要懂得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善待每一个生灵

  万事万物皆有灵性,恭敬心和善意是获取一切智慧法宝

  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小小的善行,一个暖暖微笑,都是爱在流转温暖传递

  勿以善小而不为,不要低估了它的能量,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将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