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权心权意,权在心间——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权益标语设计大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权心权意,权在心间——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权益标语设计大赛

2021-11-14 11:27:04 作者:徐梦真 来源:徐梦真 阅读:载入中…

权心权意,权在心间——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权益标语设计大赛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权益问题进入大学校园,权益纠纷时常发生。在大学里,学生的社会阅历较浅,经验不足,对于大学生来说很多维权问题相当陌生,不知道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了加强大学生的维权意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身心服务部权益资助于2021年10月25日——2021年10月31日举办权益标语设计大赛,用同学们的才华和智慧让权益发光发亮。为权益创造出响亮的标语,贴近我们平时的生活。

  权益资助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大学生对于权益的理解能力,发散参加者的思维,设计有新意的权益标语,提高自己的维权能力,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发挥标语鼓动宣传的作用,通过张贴维权宣传海报,加强学院的各方面建设,维护学生权益,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并且推动我校“和谐校园”的建设。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落实好权益资助部门“权”心“权”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和宗旨。

  此次活动的参与范围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本科生。活动开始前,权益资助部门工作人员首先完成了活动策划书,上报学院和校权益调研部备案。其次了解到校园中的有关权益的事件,统计好权益问题经常发生的地点以及学生出入频率较高的场所,为优秀标语的张贴选好位置。活动举办一周前联系了相关部门和老师,做好到梦空间二课学分的申请工作。联系了各班班长下达参与通知及时间。并且提前三天在QQ、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前期宣传,组织到梦空间报名,并建立了活动QQ群为参与同学答疑。联系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协助本次活动做前期宣传和后期获奖名单的公布。

  活动开始后,10月25日——10月28日为到梦空间报名时间,10月28日21:00开始提交作品到权益资助部门邮箱。参赛者可以在“教室纪律卫生标语”、“洗手间卫生标语”、“教学楼走廊环境标语”、“宿舍楼公共设施使用标语”四个主题中选择一个设计一张标语海报或者设计一条标语。并且有如下要求,第一作品必须是原创,如发现抄袭或类似抄袭的,将取消参赛资格及获奖资格。第二,标语字数限于20字以内。第三,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具有较强感染力和宣传效果。

  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10月30日11:00,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后,化学化工学院身心服务部权益资助志愿者对参赛作品进行筛选,筛除不符合内容主题的作品,并由化学化工学院身心服务部权益资助工作人员对剩余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此次我们收到标语设计作品共156份,其中有43份为标语海报,另外有113份为普通标语。我们筛选出了25份为优秀作品,后期将会做成标语板进行张贴。权益工作人员又从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各参赛人员的得分及获奖情况于10月31日在QQ群进公示。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后,打印获奖证书,并且通知获奖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到13教4楼南大厅领取获奖证书。

  活动结束后,权益资助工作人员将优秀作品制作成了标语板,在十三教四楼大厅、教室、卫生间以及公寓走廊、卫生间、浴室洗衣间等地方进行张贴。

  此次权益标语设计大赛活动,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设计出了一大批优秀标语,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到权益活动中去,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同时,具有宣传警示作用的标语张贴到学校各处,推动了和谐校园

  的建设,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本次活动的开展也体现了权益资助“权”心“权”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原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