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往生咒的神奇感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念往生咒的神奇感应

2021-11-15 08:35:3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念往生咒的神奇感应

  念往生咒的神奇感应

  念往生咒 自在往生

  沈阳南关的关岳庙是军事当局所修建,管理人是做过旅长的海城县人李少白。他说海城县有一位许多年专念往生咒的人,忽然通知亲友说某日往生,到时亲友来齐就座,他说还有若干遍,念完即往生。亲友眼看他掐珠记数,遍数已满,泊然而化。 (一九七○年八月二十二日《民声日报》)

  念往生咒 超度亡魂

  炮兵少校罗敬之,从小能白日见鬼神。一天,罗来我寓所,说:“在门外墙阴站着一鬼,敝衣垢面,满脸胡须,身不太高,怪可怜的,见人来便向後退缩。”我问:“可以超度吗?”他说:“可以。”相约次日举行,我则准备香烛纸钱。次日,罗来後,在门外燃起香烛,焚化纸钱时,我口诵往生咒,罗说:“鬼已欢喜感谢而去。”

  此事偶与邻居邓警铭谈起,邓吃惊地说:确有这回事,以前每年夏季要搭凉棚,死鬼是搭棚的工匠,不幸失足坠地而死,死时身形、衣着、地点,与所说完全一样,事隔三十多年,不料鬼魂还拘留在此处。邓要求我介绍罗君去他家中观察,罗看後说:邓父亡魂仍在家,但表示不悦。我从此确信有鬼魂之事,既有鬼便有神,菩萨与佛亦当然有的了。此事亦足证佛咒力量。(锺石盘《圣贤梦影》)

  念往生咒 超度部下

  一次突有一不相识的人来访,他说:我的部下周舜上尉偕一士兵在二十八年某月被星子县伪组织某人,为谋得周的快慢机驳壳手枪,将周等杀害,如若我要为周报仇,他可以指证云。我说:对日抗战胜利後,日本军队都要释放回去,政府对汉奸亦准其自新,我不能单独报复某人,但作恶的人必有恶报。送走来客後,心想此事可能是周舜被谋害而死有不甘,故驱使其来报告,遂撰写一文,述明经过及冤仇宜解不宜结,祝愿周舜为岷山之神,向空焚化时口诵往生咒。恰巧此时罗敬之到来,我问他有何所见?他说:一青年军官全身浴血,站在外面路上,得到我所焚化的纸,向我鞠躬後,即欢喜腾空而去云。

  罗敬之说:由我的身光看,我的前生是一出家僧人,妻为女尼,这是我首次闻听前生的事,虽难全信,然证之今生学佛信佛,自为前生种因,所谓:与佛有因,与佛有缘,又不能不信也。佛经说:「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由佛家三世因果推知,今世的功名富贵,原为前世修积而来。我既如是,其他之人,亦莫不皆然了。妻在七岁时,闻人诵念大悲咒,即能随声背诵,一字不差,此亦足证其前生必曾熟诵此咒,记忆在八识田中,我二人对净土经论,亦似曾宿习,则前生必曾修习净土宗无疑,然净土法门乃是当生成就之法,前生既是出家又修净业,何以不能往生净土,仍旧受轮回之苦呢?推究原因可能有二:

  其一,今生怠惰性情难改,可知前生必是忆佛念佛不曾精进。

  其二,今生之有少分功名,可知前生虽是出了家,而仍贪名闻利养,以此习气,终致堕落轮回,而今生几乎迷失一切,思之非常可怕!且前生的苦修,只换得今生的虚荣,於了生脱死亳无所益,亦殊不值得。但既已了知宿因,则今生允宜精进净业,全力以求往生净土为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