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根本的那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根本的那一点

2021-11-15 14:39: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根本的那一点

  最根本的那一点

  文/赵元波

  少年买了一包强力去污渍的洗衣液,按照推销人员的说法,这种强力去污渍的洗衣液,只需要一点点,就能够轻轻松松去掉衣服上的顽渍。既然顽渍都能去掉,把汗液形成的污渍去除掉应该不在话下。少年很是满意,买了一包这样的洗衣液回家,他呀,准备拿回家去自己洗衣服,让妈妈看看,他已经长大了,会自己洗衣服了,不用大人再为他操心了。

  少年的衣服不算是太脏,更不用说是有难洗的污渍了,只不过是点汗渍罢了。于是,少年就打了一盆水,把衣服浸湿,把洗衣液涂在了衣领和袖口这些最容易脏的地方就不再管它了。到了下午,少年把衣服拧干了水,挂在阳台上晾干。在他看来,洗衣服就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第二天,妈妈拿着晾干的衣服问少年:你已经洗过的衣服怎么还那么脏呢,看看袖口和衣领上,还有汗渍呢?

  少年回答说:是呀,我已经在上面涂上强力洗衣液了,怎么还那么脏呢?

  当妈妈弄清楚了事情的真相后,不由地哈哈大笑起来:就是再强力的去污洗衣液,你也得在放了洗衣液后,用手搓一搓,上面的污渍才能够去除掉呢!就像母鸡孵蛋一样,不是所有的鸡蛋都能孵出小鸡来,那种能孵出小鸡的鸡蛋,应该是受精卵的鸡蛋才行。

  再强有力的去污渍的洗衣液,如果你连搓一搓这一动作都没有的话,衣服肯定洗不干净。

  缺乏了最根本的那一点,其它条件再好,也不可能把一件事情给做好。

  拔钉子

  文/赵元波

  卧室墙上的木条上有几颗不用的钉子,稍不注意,人站起来没有提防着的话,就会挂到人的头,很不安全,反正也没有什么用处了,我打算把它们一个一个地给拔起来。

  木条的位置不算太低,我就站在凳子上拔钉子。这下,头就顶着天花板了,直不起身子了,只能歪着头。我打算用手直接把它们给拔起来,哪有那么容易,钉子钉在木条上,紧着呢,凭手劲儿根本就拔不动,得利用拔钉子的工具才行。

  于是,我找来了钉锤,打算用钉锤套在钉子的帽子上把钉子给拔起来,哪曾想到,木条的位置不高不低,一点也不好使劲儿,哪里拔得起来,我只好弯着腰,低着头,用锤从钉子的侧面敲了几下,左敲敲,右敲敲,这样,钉子的眼儿就变大了一些,钉子就有点松动了,我再用钉锤的一头套在钉子的帽子上,轻轻一用力,钉子就拔了起来。

  如此这般,我耐着性子,木条上的一颗颗钉子终于拔完了,我也都累得腰酸背痛,浑身是汗,脖子都有些僵硬了。拔几个钉子,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也都是件不容易的事呢!

  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也像拔钉子一样,直接处理不了,就用工具从侧面一点点地来,找到解决问题的角度和方法,往往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根本的那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