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是照顾,爱是让你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是照顾,爱是让你舒服

2021-11-15 15:53:06 作者:不二大叔 来源:不二大叔 阅读:载入中…

  网上看到一句话:

  “一个人喜欢你,可能会尽他所能给你最好的,但却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喜欢是照顾,爱是让你舒服

  而如果一个人爱你,他宁愿自己痛苦,也不愿意让你觉得不舒服。”

  深以为然。

  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一个是为了自己的欲望,一个是真心地为了你。

  01

  喜欢就是照顾你

  有时候,喜欢只是荷尔蒙的作用,刚好遇到一个还不错的人,能够填补生活的无聊。

  朋友艳茹是一个比较独立自主的人,平时也习惯了一个人生活。

  最近她有点苦恼,因为她遇到了一个挺有好感的男生,希望能够继续了解。

  但这个男生对她过于热情,经常请她吃饭,给她买花,买护肤品,总是关心她吃穿住行,聊天也特别热络,每天总是从早聊到晚。

  艳茹说:

  “我其实不喜欢这种方式,本身我就是一个慢热的人,不习惯突然和别人关系走得很近,而且也很不喜欢没有确定关系之前,就总花别人的钱,但是对方却一直强调无所谓,反正以后成为他的女朋友也还是会花。”

  更让她受不了的就是,对方一有空就找她打语音电话,而她却希望两个人都能有私人空间。

  艳茹很疑惑,其实从对方的举动来看,都是对她好,但为什么她就是不喜欢呢?

  我说:“因为他只是喜欢你,就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对你,但并没有真正考虑到你的感受。”

  尊重是人与人交往的前提,爱情更是重要,尊重你的生活,尊重你的感受,而不是一味地照顾你。

  喜欢一个人,就会变得自私起来,不会考虑你的感受,总是会硬塞给你他的“好”。

  你接受他的好,他就满心欢喜;你不接受,他就暗自埋怨、责怪,一个人生闷气。

  正如情感导师涂磊说的:

  “喜欢,可以心动。而爱,一定会心痛。喜欢,可以舍得。但爱,一定舍不得。喜欢一个人,冬天不过是冬天。

  但爱一个人,冬天能够变成春天。爱一个人,他落泪你就会跟着他一起落泪。而喜欢一个人,他落泪你只不过会安慰。”

  02

  爱是让你舒服

  真正爱你的人,会为你付出,给予你真正需要的。

  邓超孙俪是娱乐圈里模范夫妻,经常秀恩爱,各种互怼搞怪。

  但大家并没有想到的是,看起来那么般配合拍的两个人,曾经是完全不同的性格和爱好。

  邓超喜欢吃辣,她饮食清淡;

  邓超晚睡熬夜,她喜欢早睡早起;

  邓超喜欢住北京,她喜欢住上海;

  邓超喜欢喝咖啡,她喜欢喝热茶……

  邓超也一直在为了孙俪改变自己,他搬到上海,把饮食调成清淡的,和孙俪早睡早起,平时一起喝热茶。

  爱你的人会偷偷记住有关于你的一切。

  他会把你放在心尖上,记得你的喜好,为你改变。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真正在乎你的人,他会给你特别的关注,特别的爱,也会让你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呵护。

  在他那里,你可以卸下防备与逞强,做一个不需要操心的小女孩。

  03

  去爱一个相处舒服的人

  爱是相处舒服,他深谙你的小缺点,了解你一身的臭毛病,却还是愿意陪你共度人生的风雨,给你温暖的港湾,让你享受生活的小乐趣。

  在《欢乐颂》里,安迪并没有选择对她很好,有很多共同话题的奇点,而是选择了活泼闹腾的包奕凡。

  安迪和奇点,相识于网络,彼此有很多共同的爱好,许多对事物的看法也相同。

  谈恋爱后,安迪发现和奇点在一起总是不太舒服,会容易心存芥蒂,不敢放松。

  当时奇点偷偷找到抛弃安迪的亲生父亲,还把他带到公司去,说要给安迪一个惊喜,却让安迪一下子失去理智,情绪几乎奔溃。

  奇点也很喜欢给安迪做导师,想要强迫她,说服她。

  这样的爱让安迪没有安全感,也让她越来越觉得自己像个疯子。

  后来安迪和奇点分开,遇到了包奕凡。

  因为包奕凡的性格偏阳光,说话坦诚,对待感情也很率性,总是毫不吝啬地向安迪表达爱意,慢慢地,安迪受到了感染,变得开朗快乐起来。

  和包奕凡在一起,安迪就觉得很安心,很容易开心和放松,做回了真实的自己,也愿意和包奕凡分享自己的心里话。

  就像曲筱绡说的那句话:

  “一个在婚前都让你无法开怀大笑的人,在婚后又怎么可能。

  我们本是在感情中找一个有趣的灵魂一起生活,可突然发现这样的生活让你窒息,在压抑的氛围中,谁都想逃脱。”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有的人说不起哪里好,但就是相处很舒服。

  记得有人说过:

  “喜欢一朵花,就是要把它摘下来,占为己有;但如果爱一朵花,就是给它浇水施肥,然后让它健康快乐地长大。”

  爱情的美好在于第一眼心动,而爱情的可贵在于我永远对你心动。

  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是聊不完的默契;

  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是欣赏你的好,懂得你的苦;

  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是不必刻意讨好,轻松自在。

  林徽因有一句话:“最好的爱,是给你力量去做自己。”

  如果一份感情让你很累,没安全感,那它就是在消耗你;

  如果一份爱让你越来越自信,那它就是在滋养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