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养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跟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养生

2019-09-26 17:19:29 作者:艾小羊 来源:艾小羊生活会 阅读:载入中…

跟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养生

  昨天一个人电影院看《徒手攀岩》,整个厅只有4个人,都是单独观影大家自觉地散落在各处,全程无人玩手机片尾歌声响起,影厅的灯已经亮了,谁都没动,沉浸在情节里,等歌唱完。

  作为矫情文艺少女感觉简直太舒适了。

  倒不是说在电影院打电话、发微信、片尾字幕一亮就往外跑有多不好,毕竟我也知道很多人确实有好几亿的生意要谈。

  只是作为我个人,喜欢享受时候做到一百分,而看电影,就是难得的享受时间,抛去一切杂念,享受到尽才算好。

  走出电影院神清气爽,下午两点的大太阳都不觉得毒了。正巧碰到一个邻居,她说,呀,你状态真好。

  对啊,刚刚养生完,当然状态好。

  除了泡脚、吃海参、喝胶原蛋白,最重要的养生是跟舒服的人在一起。

  很多人面不喜欢饭局,不喜欢的人,总不好意思拒绝。其实你只要做一个心理建设,拒绝就会变得特别容易

  什么心理建设呢,就是跟不喜欢的人在一起,你会变老、变丑,长皱纹,甚至得癌症

  你辛辛苦苦养生100天,跑去跟让你不舒服的人吃了一顿饭,归零了。

  想想是不是特别扎心?这么扎心的事,你肯定就不会用“吃个饭而已,忍忍就好”来说服和勉强自己了。

  跟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养生。这世间,不舒服的人有100种让你不舒服的方式,舒服的人,却往往差不多

  能当养生品服用的人,首先是阳光向上的。

  他们有很多方式去安放自己的负面情绪明白社交是为了呈现更好的自己,不会抱病见朋友

  其次,他们擅于发现美好同时拥有赞美他人的力量气度

  跟爱说漂亮话的人在一起,你会变漂亮。千万不要相信“说你不好的人,才是为你好”这种鬼话,你的缺点需要别人提醒,但你的优点,需要别人肯定。

  喜欢说你不好的人,只是习惯性挑刺刷存在感,跟是否真诚关系不大;喜欢说你好的人,也并不虚伪,他们只是拥有一双擅于发现美的眼睛

  第三,能让你舒服的人,是会吃、会玩、懂生活的人。

  今早我在地铁站扶梯上,听到一对夫妻对话

  男人说,怎么人这么多,好烦。

  女的说,高铁上你说人多,刚才吃饭你又说人多,现在坐地铁,你还说人多,你这种人,就适合在家呆着啥也别干。

  我回头一看,男的白白胖胖,女的脸色憔悴,看着比男的大10岁。

  没办法,这就是跟消耗品呆在一起的结果

  人嘛,只要出门,难免遇到不顺心的事;甚至可以说,人只要活着,天天都有不顺心。

  所以我们才要满怀赤诚热爱生活,用对生活的爱,抵消生活的不如意

  如果跟你在一起的人,即使在最拥挤的食肆里,也能轻言细语地跟你讲解菜单来头,告诉你哪一道甜品最值得品尝,哪怕站在人头攒动大厅里等两个小时都值得。

  你就会觉得生而为人,处处春暖花开等待不是一件让人焦心的事,它是美味的前戏,有了这番等待,这顿吃食才有了深刻记忆点。

  生活是没有真相的,有的只是我们看待它的角度

  没有100%的喜与悲,也没有绝对意义的好与坏,是喜是悲,是好是坏,全看你站在什么角度上。

  跟那些牢牢掌握了美好角度的人站在一起,生活本身,就会变成一个宠大的养生馆。顺着他指的方向,每一天,你都在春天里。

  宋代词人王观说:“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跟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永远活在阳光明媚的春天;温度适宜,心情舒畅,是最好的养生。

  而为了让身边有更多、更好的“养生品”,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会不断提高努力成为他人的养生佳品

  在社会关系中,互相滋养,彼此照耀,像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像秋日里温暖却不刺眼的太阳。

  最后,例牌自我炫耀,看我的文章也是最好的养生,级别跟吃海参差不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