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小玩到大的好哥们,留下了小芳和年幼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小玩到大的好哥们,留下了小芳和年幼的孩子

2021-11-18 19:22:53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小玩到大的好哥们,留下了小芳和年幼的孩子

  我和朋友一起合伙买了一辆大货车,去年夏天在高速上发生了追尾事故,朋友永远的离开了,我感觉特别愧疚,这一年来经常去他家帮忙,但是没想到昨天朋友妻子说的话,让我特别的意外,心里感到很纠结。

  我今年29岁,出生在陕西一个小山村,家里世代都是农民,所以在我小的时候,我爸特别希望我们兄弟几个,能够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后找份好工作,改变家庭的命运,我小学时成绩还不错,自从考入初中以后,学习成绩一直也跟不上去,勉勉强强的上到了初中毕业。

  就在我刚退学没几天,我的朋友阿秋也不上学了,叫我和他一起去市里的一家餐馆面试,这家餐馆规模挺大的,经理看我们岁数小,就让我和阿秋做了一名服务生,主要负责从后厨给服务员传菜,一个月有四百块钱的工资,应聘成功后,我们特别的高兴,回家收拾了一下就来上班了。

  我们在这家餐厅工作了半年,家里人都觉得做服务生没有前途,想让我们学点手艺,正好我村里的一个叔叔刚买了一辆大货车,主要往山西拉煤炭,一个车上四个司机,还需要有两个跟车的,三个人一组,采取人歇车不歇的经营方式。

  我和阿秋在车上学习了几年,考了驾驶证后就各自找了一份自卸车的工作,三年前阿秋结婚那一天,我们喝酒时,阿秋和我商量想买一辆九米六的高栏,如果两个人合股的话,也就不用再找司机了,挣得钱肯定比给别人开车强,我回家后和父母商量了一下,没过几天就和阿秋一起,提回来一辆新车。

  我们两个人经常一起出车,哪里运费高就去哪里,用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就还完了全部的贷款,阿秋妻子经常说以后没有贷款了,心里就没有太大的压力了,跑一趟回来后就适当的休息一下。并且每天阿秋妻子都给他打电话,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

  去年夏天的时候,前半夜一直是我在驾驶,到了服务区后阿秋也醒了,他说让我去卧铺上睡一觉吧,剩下到家这段路程交给他了,我还特意嘱咐阿秋,让他慢一点开,可是没想到我在卧铺上刚睡着,车辆就和一辆半挂车发生了追尾事故,阿秋直接就晕过去了,我卡在卧铺上也不能动。

  发生事故的地方离我们市区已经没有多远了,阿秋家人和妻子也立刻赶到了医院,但是因为阿秋伤势太严重,最终也没有抢救过来,事故处理完后,阿秋妻子说这辆车让我卖掉吧,我觉得现在阿秋已经离开了,他的家庭也没有了收入,我还是自己出去跑车吧,赚的钱给阿秋妻子一半。

  第一趟我刚从外地回到家,晚上八点多钟来到了小芳(阿秋妻子)家里,把这一趟的净利润一半递给了她,她说我一个人在车上,挣的钱应该先拿出来我的工资,多少给她一点就可以了,我说和阿秋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我们两个不能分的这么清楚,更何况我还没结婚,也没有多大的开销,小芳带着孩子特别不容易。

  在我的劝说下,小芳才接下来这笔钱,从那时候开始,这一年多来,我每一趟回来后,都会把挣的钱给她送过去,有时在家的时候,她家里有什么工作,我也是随叫随到。

  昨天我从外地回家都快晚上十点了,就给小芳发了一个信息,说第二天早晨再给她送过去吧,小芳说没事的,但是我刚到家没多久,小芳就打来了电话,说她儿子发高烧了,让我开着车送她们去医院,我立刻就赶了过去。

  从医院回来都已经晚上两点了,小芳说我刚出车回来,又让我跟着她去医院跑了一趟,这也太辛苦了,说完就要去厨房给我做点夜宵,我连忙说不要客气,可是她也不听,说她自己也饿了,看到她这么说,我就留了下来,打算吃完饭再走。

  小芳在厨房煮了两碗面条,正吃饭时看到她眼泪流了下来,我连忙问她怎么回事?

  小芳说到了医院后,就想起了阿秋离开的那一天,这一年里多亏了我帮忙,她们全家都看在眼里,前两天阿秋父母还来了家里,说小芳还这么年轻,应该为以后的生活想一想,老人都觉得我的人品不错,而且我还是单身,如果我们两个能走到一起的话,我应该能替阿秋照顾好她们。

  我听完小芳的话,立刻脸就红了,之前我就感觉出来,阿秋父母确实想撮合我们两个,但是我一直觉得小芳是阿秋的妻子,虽然阿秋已经去世了,但是毕竟我们都是一个村子里的,如果村里人知道我和小芳在一起了,别人肯定背后嚼舌根,但是毕竟是小芳亲口说出来了,让我心里特别纠结,我该怎么办呢?

  看了你的描述,我觉得你和阿秋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哥们,现在阿秋因为事故离世了,留下了小芳和年幼的孩子,这一年里你一直照顾着她的家庭,这些阿秋父母都看在了眼里,老人觉得小芳还这么年轻,将来肯定是要改嫁的,如果嫁的人不好的话,也会让孩子跟着受罪,如果你和小芳能够在一起的话,就凭你和阿秋这么多年的交情,他们相信你一定能替阿秋照顾好他的孩子。

  我觉得只要你喜欢小芳,那就应该答应和小芳在一起,村里人都知道阿秋已经离开了,留下小芳孤儿寡母的也没人照顾,大家都替阿秋的家庭感到担忧,如果你能替阿秋完成他没做的事,能够照顾好他的父母和妻儿,村里人祝福你们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指责你呢?所以说我希望你能答应小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