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机春日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机春日融

2021-11-18 20:27:4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先锋小作家 阅读:载入中…

有机春日融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每当我听到这首欢快的歌曲时,就情不自禁地想发生在春天里的美好往事来。随着时光的流逝,童年那金色的梦也悄然而逝了。闭上眼睛忆起那圣洁、天真的童年生活,我仿佛又回到那个溢彩流金的春日里……

  一、柳笛奏春

  一夜春雨,早起又放晴了,天更远了,云更白了,空气也更清新了。田野绿了,连小河也蓝了。太阳暖洋洋的,蜜蜂儿嗡嗡地唱着歌,紫燕也在半空中呢喃……踩着三月的柔风,迈着轻快的步子,我到野外踏青去,这是童年醉心的乐趣。

  沐浴着煦暖的阳光 ,田野里绿波荡漾。春风拂面,河水粼粼,涟漪逐波,锦鳞徜徉,岸芷汀兰,郁郁葱葱,野花缤纷,遍地芬芳,紫燕呢喃,鸟语花香,岸边古柳如老妪负水,弯腰屈背。一枝柳条随风摇摆,婆裟婀娜,那美丽的倩影倒映在清亮的河水里。我忍不住爬上高高的老柳树,折一段青翠的柳笛,放在嘴边一吹,“笛——”清脆的笛声婉转悠扬,嘴里蕴含着柳枝淡淡的青味,真是惬意的很!俯首看一眼树下仰望已久的小伙伴,心里好不欢畅,他们一个个把手伸得老长,嚷嚷道:“给我给我。”我一挥手,柳笛便撒在地上,小伙伴们“忽”地一声争抢开来。不一会儿,他们的手里都多了一支柳笛,不同的是笛声组成了一曲美妙动人的歌。

  二、小河欢春

  当夜被温柔的风哄睡以后,我和小伙伴们便出发了,请不要问去干什么,先听听这夜的絮语吧:油蛉在歌唱,蟋蟀在低吟,那入夜的小虫也在呢喃,偶尔从树林里传来一两声鸟儿的梦呓,和着小溪流的“叮咚,叮咚”声,林子里“滴答……滴答……”的滴水声,组成了一曲夜的交响乐。踩着这曲子的节拍,我们悄悄地摸到了小河边,小河微波荡漾,被月儿的清辉笼罩着,犹如披上一件神秘的面纱。垂柳倒映水中,缠绵悱恻。啊!多美的夜景呀!我和伙伴们被这迷人的夜色陶醉了。我们开始行动了,小伙伴们一个个掏出用大针做的鱼钩,把白天捉来的蚯蚓套在上面,轻轻地甩进河里,用木棍儿系了插在岸边,大家都不吱声,生怕惊醒了这沉睡的小河。做完了,默默地数了数,每人都有十多根,心里踏实了,这才蹑手蹑脚地到不远的地方等着 远远传来“喔——喔——喔”的几声零星的鸡啼把我们从睡梦中惊醒。哦!半夜了!于是一个个急急地爬起来。看看天空,月儿偏西了,星星探头探脑地窥视着大地,河里水草的清香和岸上野花的馥郁掺和着,小河边也朦胧起来了。小伙伴一个个提着手电筒溜到了小河边,把插在水边的小木棍一个个地拔起,将丝绳一根根地提出水面。“呀!”竟然钓了这么多的鱼儿,我们高兴得笑了起来,“咯咯……咯咯……”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三、青春悟春

  情感把思绪拉长,我在回忆中又有了新的思索,13岁的花季是多梦的季节,童年的梦固然美好,荣荣的春日固然使人留恋,但已步入青春之园的我,应该立足于现实的土地,播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让千百个好梦成真。

  啊!我又一次忆起了春日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机春日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