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访

2021-11-19 11:58:06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孩老师要来家访,我愣了一下,居然紧张了。想起自己小时候成绩一般,更还有点调皮,最怕的就老师家访。现在我成为了家长,听到老师来家访也是有点紧张。

  记得小时候,老师来我家,不知她和妈妈一直在说什么,反正我就有点怕,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等老师走了之后,我才出来。妈妈当时说我,老师来了都不敢出来,这是很没礼貌的。你老师也没说你什么,就说你胆子小,不认真学习。要你努力点。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是怕嘛,怕老师说我不认真学习,怕老师批评我,明知道老师会这样说我,我哪还敢出来听老师说话。

家访

  我打断了自己回想的往事,我看了一下时间,把家里收拾干净,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收拾好之后,也差不多到了放学时间了,老师也快来了。

  不过小孩成绩可以,学习方面很自觉,基本上不让我操心,比我小时候好多了,我还是挺满意的。想到这点,想想老师来家访我也没什么好紧张的了,有点底气嘛。

  小孩和老师一起来,老师看起来很和蔼,笑盈盈的。我们一起坐下来,我很认真地听老师说,老师先是表扬小孩子成绩在班级上还是可以的,认真听课,积极完成作业。不过话锋一转,说道小孩只是课本上的知识很过关,但课外的知识就苍白,要多读课外书。

  这个,我知道。平时看他的作业太多,我也没给他报培训班,有时给他买课外书,他也很少看。老师说的时候,小孩也在旁边听着,我也趁此机会对小孩说,小孩也答应我多看课外书。看来,还是老师说的话小孩比较爱听。

  短暂的家访结束了,外面的夜色也暗了,老师也回去了。小孩看着我说:“妈妈,老师来家访,你比我还紧张呀!”

  我笑着说:“哪有。”

  我得掩盖这个事实,哈哈哈。老师多好呀,是吧,有什么好紧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