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邻居张姐拿着一袋菠菜来我家,说是她特意给我留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邻居张姐拿着一袋菠菜来我家,说是她特意给我留的

2021-11-19 19:40:39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居张姐拿着一袋菠菜来我家,说是她特意给我留的

  邻居张姐拿着一袋菠菜我家,说是她特意给我留的,然后还有点事想求我,听完她的来意后我果断拒绝了,她一生气又把菠菜带走了。

  放学刚接了孩子到小区还没有上楼,邻居张姐就来了,还没等我开口她就往我手里塞了一包东西说: 这是今天新进的菠菜,新鲜的很,我特意给你留的这一包,给孩子吃补铁效果可好了。

  我: 你卖个菜也不容易,菠菜又那么贵,给我拿它干什么?

  她:再贵也得吃不是,这一包也花不了多少钱,给孩子吃吧。

  然后招呼着她上楼,进屋后发现我儿子正在写英语作业,张姐走到孩子书桌旁说: 看看你家孩子学习就是那么用功,两个星期好不容易大星期一次,来到家也不玩一会儿就写作业,哪像我家那个小子,一天到晚就是知道玩,对了,你们家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吗?

  我: 孩子哪有不爱玩的,听老师说成绩好像到星期二才出来吧。

  然后张姐叹了一口气,往我家椅子上一坐说开了: 这孩子一进入初中怎么那么难管,小学的时候还挺听话,自从上了初一我真的是把他当个祖宗一样捧着,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就这还不想学习,他爸爸吧,一天到晚就知道干活挣钱,从来不问孩子上学的事,我管吧,孩子又不听,都能愁死,有时候我真想打他一顿。

  我: 孩子这是进入青春期了,有什么事好好的和孩子沟通,千万不能动手打他,要不然会有逆反心理的。

  然后我们俩就这样你一言我一句的聊着,可是我总感觉张姐今天来我家不是聊天那么简单,我正猜测着她来的目的时张姐突然说了句: 你儿子学习又好,还听话,你怎么教的?

  我正想回话,她这边又打断我了说:其实我今天来也是有事想找你帮忙的,你看行不行?

  我: 什么事?你说吧。

  她: 你也知道我卖菜每天都出去的很早,现在天又冷孩子跟着去市场那里写作业怪受罪的,把他一个人放家里吧除了玩儿,就是看电脑,这作业吧永远都是拖到星期天下午才写,我是真不放心,咱两家孩子又是同班同学,能不能让他趁着周六周末这两天在你家写作业,就当跟你孩子学习了。

  我: 不行啊,星期这两天,我们还要抽出一天回孩子的爷爷奶奶家,只有一天写作业的时间,然后我家二宝又小,容易闹人,到时候万一再吵到你家孩子学习了怎么办?

  她还想说什么,我赶紧又趁热打铁的说,好不容易有个周末我就想清净清净之类的话,反正我的意思就是很直接的拒绝她了。

  她看到我的态度之后,脸色有点难看,然后又说了句:你是看着我儿子学习成绩不好,不想给我们在一起学习吧,有话就直说,什么你家二宝闹人,影响孩子学习之类的,明明都是借口,不帮就拉倒,说完拎着她拿来的那包菠菜哐的一声把门给我摔上了。

  其实吧,我拒绝她是另有原因的,因为张姐儿子说话有点结巴,她儿子以前的时候经常来我家玩,发现孩子情绪正常的情况下结巴不算严重,可是如果越遇到急事他越表达不出来说话就特别口吃。

  而且这孩子在我家玩的时候,又喜欢逗我家二宝,结果发现我家二宝就跟着这孩子学说话,特别是上周的时候,这孩子和我儿子在争论一个什么问题,他急的半天说不出话,我家二宝就在旁边跟着学,幸亏被我发现及时,不过也用了好几天时间我是连哄带吓,孩子才慢慢改正过来。

  说句实话,我也挺喜欢这孩子的,但是现在有点不欢迎他来我家了,毕竟我家二宝才三岁多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看到什么都特爱模仿,我真怕他在我家时间长了,孩子再跟着学口吃了。

  和张姐认识也好几年了,今天算是把她给得罪了,可是为了自己的孩子,我也没办法,不知道我这么想是不是自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