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明实践有情怀,价值观教育有温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明实践有情怀,价值观教育有温度!

2021-11-20 07:45:30 作者:xd830517 来源:徐汇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文明实践有情怀,价值观教育有温度!

  文明实践有情怀,价值观教育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徐汇文明网

  为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健康向上的社区新风尚,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近日,上海徐汇龙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了一场以“爱国是件时髦事”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吸引了二十余名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参与。

  活动特别邀请了从事文化教育方面的专业老师,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从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讲解,运用摆事实、讲实例的讲述形式,引导在场居民朋友们进行深入学习。

  深刻解读、学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是社区持续不懈引导辖区居民自我提高和进步的重要工作,使其融化在心灵里、体现在行为上,将社区建设得更加和谐而美好。

  此外,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面貌,活动过程中还安排了“闪闪五星胸针DIY”手工制作环节,手工材料包和使用工具均已提前备好。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珠绣的起源和发展史,居民们听得很是入迷,随后老师详细讲解了制作步骤并亲自示范,一步步教大家制作五星胸针。

  有几个居民很久没有拿过针线了,戴上老花眼镜,一齐动手,感到很兴奋。遇到不会的地方居民们还积极地询问,老师也会耐心地为大家解说或者再亲自操作示范一遍,最终大家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闪闪红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五星胸针,大家露出开心的笑脸,兴奋地纷纷举起作品相互拍照,留下靓丽的瞬间。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先锋表率的热情,营造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