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向阳光,让生命精彩绽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向阳光,让生命精彩绽放

2021-11-20 09:35:04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面向阳光,让生命精彩绽放

  北方的冬天,常常是寒风凛冽,寒冷袭击。荒凉的景色,不再有春天的花枝招展,不再有夏季的绿树成荫,不再有秋日的硕果累累,面对的却是一个白雪皑皑的季节。

  冬日的清晨,北风扑面,瞬间使人瑟瑟发抖。而我们只能全副武装,笑对风雪,迎着冬日的寒凉,继续奔波在打拼的路上。

  面对春花秋月的多情浪漫,我们曾经眉飞色舞,神采飞扬。而面对夏雨冬雪的轻盈曼舞,我们不得不感受人间冷暖,品尝人生百味。

  季节的轮回,是大自然的循环规律,一路走来,又怎能总是鲜花盛开呢?恰如漫漫人生,我们又怎能奢望百事可乐,万事都能如愿以偿呢?

  图片

  在人生这趟单程的列车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而我们的心中依然有铭记的人,难忘的事儿。常常会想起那场相遇的美丽,想起那份相知的默契,想起那些啼笑皆非的往事……

  缘深缘浅皆天意,缘来缘去且随意。不知有多少人擦肩而过,成为永远的陌生。不知有多少人中途离去,消失在彼此的生活,从此没有问候和祝福,或许一生不会再相逢!

  人生没有彩排,失去的年华,错过的机会,远去的背影,珍贵的情谊。如果失去了,就不会再重来了,最好不要再惦记。人生不易,边走边悟,且行且惜吧!

  “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记,在生命之河的右岸是铭记。我们乘坐着各自独有的船,在左岸与右岸穿梭,才知道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

  图片

  为了心中的美好希望,为了孩子更好的培养为了父母晚年的幸福时光,我们每天都在挥洒辛勤的汗水,辛苦地打拼,默默地承受身心的疲惫。

  在数年如一日的拼搏中,如果成功了,我们会欣喜若狂。如果失败了,我们只能自我安慰地相信:“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必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红尘路漫漫,烦恼总难免,几多欢乐几多愁。内心多少的无奈,孤单与冷暖,唯有自己才能深深地体会。所以得到的要百倍珍惜,失去的不要再遗憾和惋惜。

  大千世界,路有无数。有平坦,有荆棘;有笔直,有弯曲;有阳光,有风雨…无论怎样,生活都得继续。再苦再累,也要执着地追求心中的梦想。

  图片

  当身陷困境,无能为力之时,就点燃一盏心灯,温暖自己的内心,照亮前方的凄迷,勇敢地做自己。因为有的路只能自己去走,谁都不能一路总陪伴着你。

  面对失意,不要抱怨,不要逃避,不要放弃。而要鼓励自己:只要坚持就会胜利,只要努力就会有奇迹。“即使努力了不一定能成功,但是要想成功就必须去努力。”请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在蹉跎岁月里,我们时常感悟着人在旅途的冷暖;在渐行渐远的时光里,我们时常心怀伤感;在黯然老去的路上,我们百感交集;在冬日的寒凉里,让我们自带光芒,憧憬明天安暖守望吧!

  图片

  其实,日子是苦也一天,乐也一天。那就种下一株忘忧草和一颗向日葵,忘却烦恼和忧伤,面向阳光生长,让温暖相依相伴,让生命精彩地绽放吧!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让我们携一缕冬日的暖阳,在一页素笺上,续写出春暖花开的妩媚多姿;描摹出一幅花红柳绿的美丽画卷;赋一首春天激人奋进的诗篇吧!

  在冬雪的纯白中,在诗意的人生中;让我们盈一颗明媚的心;去驱散路上的阴霾和茫然;去驱赶冬日的冷酷和苍白;去迎接姹紫嫣红的春天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