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天福报是陷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天福报是陷阱

2021-11-20 10:40:5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天福报是陷阱

  人天福报是陷阱

  善导大师在《观经四贴疏》里讲:“生死甚难厌,佛法复难欣。”如果对生死轮回的大苦缺乏深刻的的认识,修行就缺乏出离心,又不求生净土,一转世,福报又成为造业轮回的因。印光大师文钞云:

  纵令恪修五戒、十善,得人身或天身。然人间福乐,乃堕落之根本。天上虽不比人间烦惑猛利,然天福一尽,决定下堕。由宿福未尽,故享福。由享福,故造业。既造业已,则堕落恶道,直在瞬息间。况有由天命终,承宿世恶业已熟之力,直堕恶道者乎?故古德将修行之人,若无正念修持净业,唯得人天福报者,名为第三世怨。《法华经》云:“三界无安,犹如火宅,众苦充满,甚可怖畏。”知好歹者,当以急求出离三界,求生净土,企得安隐,为上策也。

  三界无非火宅,六道都是轮回。周安士先生在《欲海回狂》里讲到:“纵或矢贞守操,现享富贵,而享富贵时,必造恶业,一日行凶,万劫受报,所得不偿所失。”就是现世做得很圆满了,道德操守也好,生活富足安乐。如果不求了脱生死,所得不偿所失。长远来看,还是非常不划算。

  “即或享福之时,又修善业,直至生天,而天福一尽,复入轮回。”这就更进一步,有福报又懂得继续修善积德,可是结果还是不出轮回。所以说:“业缘福报,总归堕落之因。地狱天宫,尽是轮回之处。”

  学佛人一定要看清六道轮回的险恶,人天福报的陷阱。若不发出世之心,趣菩提之路,而徒屑屑焉,转轮于三途八难,非血性男子也。

  我们如果不能当生往生极乐世界,生死不了,来世必然轮回,掉到福报的陷阱里,福报越大,造业的机会越多,埋头造业,不信因果,来世便遭受无尽的轮回之苦,可怕之至。因果真实不虚的。所以人生第一件大事、就是了生死。当生成就,唯有净土法门,天上天下没有比这更值得的事了。南无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天福报是陷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