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09元旦随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09元旦随想

2021-11-21 08:13:01 作者:刘连聪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09元旦随想

  干煤矿工作,看上去不起眼,但每天都有做不完、忙不完的事儿。不知不觉中,一年的时光就这样转瞬即逝了。在2009年新年到来之际,总有一些意蕴悠长的事让人回味着,静心梳理过去365个日夜时光,幸福和快乐挂满心头。

  2008年,我最满意的就是安全。安全这个人所共知的词,在矿工眼里显得格外灿耀。或许我与安全有一层更深的缘分,在煤矿干上了专管安全的事儿。过去的一年,下井穿着橘红色的标志服,头戴安全帽,腰佩矿灯、自救器,乘着罐笼深下到冷风吹拂的巷道,飘满煤、矸味儿的采掘工作面,瞪大眼睛盯着咬人的顶板,隆隆作响、性能各异的运转设备,洞察管理上的粗糙面、工友操作上的粗心处,那会儿神经绷得最紧,周身的血液也在向着安全奔涌,唯恐稍不留神,出现了安全缝隙,让违章和事故给工友光彩的安全脸蛋划上痛苦的痕迹。

  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每天就这样想着安全,念着安全,管着安全,为矿井、为工友、也为自己。尽管在落实安全责任体系中触及到了基层区队、班组、工友的利益,不只一次看到冷脸子,碰到冷屁股,双耳灌进凉风刺语,但我心感坦然、无怨无悔,因为我知道,正是因为我在安全上不怕经风雨,才看到了矿井和工友美丽的彩虹桥。每次看到伙伴们升出井口时绽放的灿烂笑脸,也是我最惬意的时候。我们每个人因为安全收获的幸福最幸福,得到的实惠最可心。

  过去的一年,每天闲暇之时,都离不开我的挚友《煤炭资讯网》,每天细细上网查看,总会感到许多温暖和鼓励,浑身有一股无以言表的激情在涌动着。阅看网页上的每一篇文字,感到有一股不怕困难、坚强工作的力量;仔细品味,觉得她是我工作上离不开的好领导、生活上的好老师,更像一本安全典籍,多少朴实的安全道理都能从中找到。《煤炭资讯网》又是一处宜人的芳草地,鼓励我在这里执笔耕耘、抒展情怀,地层深处的安全故事,一线矿工的不懈创造,升腾的安全花的馨香,工作上的经验、生活中的感悟,用文字编织起来,置于《煤炭资讯网》上,大有心旷神怡之感,感人心魄之力。

  在将要过去的2008年里,我的本职工作和写作爱好像一对孪生兄弟都有了长进,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期盼,更是我今后执着的追求。我相信自己的人生定位,只要有一颗永不退却的恒心,干什么都错不了。新的一年里,我愿意为矿山、为矿工恒久的幸福继续职守地层深处的安全岗位,责任上再细致一些,工作上再精细一点,落实上再深严几分,用我的执着换来更美的安全笑声。我要用心牵手《煤炭资讯网》,从她肥沃的土壤里吮吸新的营养,为她的美丽写出更多更好的文字。

  2009,我和安全赛跑,一同攀求新的幸福。2009,我和《煤炭资讯网》相约,一起走向新的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09元旦随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