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小玲:安全是幸福生活的源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刘小玲:安全是幸福生活的源泉

2022-07-06 08:40:03 作者:刘小玲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刘小玲:安全是幸福生活的源泉

  倘若有人这样问你,幸福是什么?你会怎么回答呢?也许你会说,幸福就是: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有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份愉快的心情。不错的,家庭、工作、身体、心情,这些都是构成幸福不可或缺的要素。但你知道吗?对于我们这样的以矿山施工为主导的施工企业,安全就是我们的幸福,有了安全我们的一切才会有保障,安全就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源泉。

  还记得去年年底的时候,眼看着就要到了家人团聚的除夕夜了,一个在现场的安装工人现场安装完毕后,当时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他便心存侥幸,想都没想就从一米高的电杆墩上跳了下来,而这一跳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会造成那么严重的后果,送到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他的双腿严重骨折了,左腿还是粉碎性骨折,就这样他不但错过了和家人团聚的除夕夜,春节都是在医院躺着度过的,家里人因为他没有吃上团圆饭,躺在床上的他穿衣吃饭一切事情都需要人照料,由于离家太远,家里还有年迈的母亲,因此他的妻子只能放下工作,整个春节都是在医院和家之间来来回回的奔波中度过,家里的正常生活也因此而打破。也许你会说,一米高的地方跳下来何以自此?但是,事实就是悲剧已经发生了,一切事故的根源不都是这样的侥幸心理造成的吗?旁边本来有搭设施工梯子,却不按照规程从上面下来,就像在工地上,很多人常常不遵守规章制度、不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不挂安全绳、随地扔烟头等等,也正是这些小小的疏忽和侥幸让安全事故有可乘之机。这也是工地上为什么会随处可见有标语和标识牌?为的就是时刻提醒那些存在侥幸心理的人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责任。作为煤炭施工企业,我们的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将安全作为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态度。我们要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刻将安全第一的字眼刻进脑海里。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经验。要用过去发生的血的教训来规范我们的言行,用规章制度来保障我们的安全。事故都是违章或者小疏忽造成的,我们不能只看到事故后受害者多么惨痛、肇事者多么可怜,我们要树立防事故、保安全的思想,处处想在前、安全关口前移,真正把曾经的发生的事故当作防止事故再发生的经验,并从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制度。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荣誉。在这里我可以坚定的告诉大家:“对于我们煤炭施工企业来说,安全就是一种荣誉!”我们只有抓住了安全,才能赢得市场,取得经济效益,只有一丝不苟的对待安全,我们的企业才能越做越强。而成绩的取得对大家来说难道不是一种荣誉吗?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一切,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没有保障、我们的企业效益没有保障、我们的队伍稳定没有保障、我们的煤炭事业没有保障;没有了安全,我们拿什么谈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