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如细水长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如细水长流

2021-11-23 11:26:45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如细水长流

  作者:曾玉锦

爱,如细水长流

  在送孩子上学的路上,听到一位宝爸低头柔声细语地对孩子说:“宝贝,现在天气转冷了,你若运动后出汗了一定要及时更换衣服;还有要多喝温水,不要喝凉水,知道吗?这天气喝了凉水会肚子不舒服。”孩子伸出肉嘟嘟地小手,拍拍父亲的身上道:“知道啦!老爸你不用太操心了!”父亲还想说点什么,看到孩子自信满满的像个小大人的表情,终于露出放心的笑容。

  孩子健康成长,离不开贴心的父母

  我所住的那栋出租房里,有一对母子,母亲每天都是坚持步行送孩子上学。孩子有点不太情愿,有一次终于不解的问:“妈妈,那么远的路我们为什么要步行啊?那么累,别人都是车子接送的。”母亲摸摸孩子的脑袋说:“孩子,平日里妈妈没时间陪你一起散步,运动,现在想利用这时间段我们一起走走,说说话,你愿意吗?”孩子听妈妈这样的回答,开心地迈开了步伐。

  父母的关心和陪伴,真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在我的记忆里,总有那温馨,幸福的场景时刻地围绕着我。记得童年时,那年的冬天,天亮得比较晚。被窝里真暖啊,我怎么都不愿意起床。虽然父母叫唤了几次,还是抵不过被窝的暖意。这时,只见父亲拿来一盘红薯端在我的面前说道:“起床吃吃这个就不冷了。”我一看到红薯嘴就馋得不得了,急忙地从床上蹦下来,母亲赶紧的吩咐我先穿上厚衣服。

  “眼看就要迟到了,这诱人的红薯哪有时间吃啊?”我自言自语地说道。我正在为自己的懒觉忏悔不已。父亲走过来意味深长地说:“慢慢长大了,要学会自律了,心中要时刻有把尺。”那天,我感觉特别的感动和幸福。因为父亲用自行车送我去上学。外面很冷,父亲在自行车上围上了披风,我坐在车里,吃着最香甜的红薯,心里美滋滋,身体暖烘烘的。许多年过去了,这份幸福感却越来越深,直到永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如细水长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