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铸就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铸就未来

2021-11-24 12:02:36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梦想铸就未来

  第一次迈进高密二中的大门,我的感触很深。当我知道自己是高密二中的学子时,我就知道自己身上背负了多大的重任。我身上寄托着老师对学生的期望、家长对儿女的希望、当然也有我自己对未来的负责。在高密二中这个崭新的舞台上,我将会拼上自己所有能力,拥有自己的成绩。

  为期五天的20XX级新高一生军训已经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却使我终身难忘,把这次军训当成人生中重大考验。当然通过这次军训,我要更加努力,坚定自己的意志力。从高一到高三始终不变的信心,会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很棒,更加相信在不久后的将来会以自己曾是二中的学子而骄傲!

  中秋节,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团圆的日子。当然这个中秋节也让我领悟到中国人的伟大。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关于中秋节的起源,大致有三种:起源于古代对月的崇拜、月下歌舞觅偶的习俗,古代秋报拜土地神的习俗。我们现在的习俗便是吃月饼,全家人坐在一起赏月亮。今年的月亮更像玉盘一样明亮。

  圆圆的月亮更预示着中国的未来是多么明媚。中国,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他给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生活的动力。中国,一个多么美丽的地方,他让我们骄傲,让我们自豪!神州大地繁花似锦,中国长空乐曲如潮。中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今天的我们以中国为骄傲,那就让明天的中国以我们为自豪!

  古人云:“无羞耻之心,非人也“。所以,明是非、知荣辱、辨美丑是为人的重要标准。清代思想家龚自珍说:“士皆知耻,则国家永无耻矣;士不知耻,为国之大耻”。可见,个体的荣辱不只是人性的标志,还关乎民族和国家。以热爱祖国为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祖国,爱民族文化,这样才能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做一名合格的中国人,作为一位高中生我们不仅要爱祖国还要爱学习

  爱学习,既要勤学书本知识,又要多学课外知识,善读社会的“百科全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二者不可偏废。古人很重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的辩证关系,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一种追求。“行路”,就是在实践中学习。“读万卷书”好比人们通过一个窗口看到了知识和能力的金山,但要想真正得到知识和能力这座金山,还要靠走出门去“行万里路”。爱学习就是实现抱负的基础。学习是为了自己的后半身而做的努力,劳动是为了自己以后工作能够更加顺手,而热爱祖国是每个中国人一出生就有的责任和义务。

  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学习情况,好好学习。认真对待自己的劳动能力,努力做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还要热爱我们的祖国,因为那是养我们的母亲。努力培养自己,勇于投身践行中国梦。也要为自己的未来梦打好坚实的基础,奋斗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想铸就未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