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花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过花季

2021-11-24 12:03:54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走过花季

  十多年如同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我们已走过花季。花季如同一段美丽的旅程,一路上我们看尽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题记

  花季的我们是情愫跳动的,好比恋上春的夏草。一个头发短短的男生,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干净利落,篮球在他手里跳跃着,发出“砰砰砰”的声响。远远地我就开始注意到他了。他笑起来很灿烂,慵懒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闪着灿灿的、细碎的光泽,他在冲别人笑,我轻声叹口气,别过头去,不再看他。黄昏的操场上,仓皇而过的鸟群,视线里又是他,只见他帅气的跑姿和洒脱自然的灌篮,一阵风吹来,空气里是淡淡的草和泥土混合的味道,香香的。偶尔在路上遇见,打个招呼,他嘴角浅浅一笑,我好像突然明白了那句张爱玲写给胡兰成的情书,“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想要靠近,却又担心得不到回应,这大概是这个年纪里最尴尬的事情了。

  花季的我们是多愁善感的,我们如同那柔情的海水。一天,放学后你偷偷的尾随着他,你看见他给一个女生买了一个棉花糖给她吃,他们两个人甜蜜的微笑着看着对方,你突然觉得心好乱,好冷,好痛,好似小草在刚要拔尖的时候突遇暴风雨。你擦擦眼,发现眼角竟是湿漉漉的。

  课桌上摆着喝剩下的咖啡,疲倦的香味使空气空气变得压抑。黑板上老师写下的公式,给我们留下貌似永远都不会写完的作业和那让我们身心交瘁的考试。试卷的油墨味在空气中悠然自在的漂浮着,空气加剧沉重。

  瑟瑟的秋风吹出了一席的落叶,干枯的树干孤零零的屹立着,如同失去生命活力的将死之人,凄凉,悲惨。“独立小桥风满袖,平抹新月人归后”古人在伤心落寞之余往往借诗抒情。一个人漫步于小桥之上,寂寞孤独,静观夕阳西下,行人归尽;感受寒风呼啸,寒气逼人;独自品味那挥之不去的寂寞与感伤,青春纵然光彩绚丽夺目给人以激情与活力,但其中也参杂着抑郁的蓝,亲情的丢失,友情的背叛,爱情的向往再加上考场的失利,误会,嘲笑,打骂接踵而至,你毫无藏身之地。

  今日的太阳早已落山,明日是否还会出现温暖依旧的太阳?今年的花朵树叶,被秋风带入了土壤,明年的它们是否还是花朵飘香,树叶葱翠?今朝的我们踌躇满志却怀才不遇,明日的我们会不会站在山巅迎来我们的春天?

  花季的我们是热情洋溢的,我们弹奏着激昂的乐章。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着大地,我们早已带着我们昂扬的斗志起程,驾着用自立,自信,自强为材料;以热情为帆、激情为浆;以厚德、质朴、顽强、卓越为燃料构造的“成长之舟”上迎暴雨,冒严寒,战挫折,我们具有鹰击长空,大鹏展翅,扶摇千里之上的毅力与魄力。

  虽然畏途巉岩阻挡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但他阻挡不了的是我们前进的力量。哭了,痛了,干了也就没事了,豆蔻年华的我们将更加坚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过花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