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别过去,迎接崭新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告别过去,迎接崭新的生活

2021-11-24 15:54:5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别过去,迎接崭新的生活

  我们每个人都有过过去,有的人过去是愉快的,有的人过去确实十分不想回味的,而我的过去,却是鼓励我成长的一扇门。

  我不是一朵花,也不是一棵草,同时也不是在天空中飞翔的一只小鸟,我是一粒还未找到家的树种。花儿带我旅行世界各地,我在一出小河边,终于找到了我的“家”——小湖边的土地。

  我十分希望我能快点长大,像人们那样长高,在我的旁边,还有和我一样思想的种子们,我们每天努力的破壳生根,发芽,出土,但生活却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如意,因为经历过风吹雨打,最终才能见到那久违的彩虹。干旱,他还是来了。

  大树的叶子开始坠落,枝条也慢慢僵硬变脆,有的甚至直接摔落在地面上;小草和小花又弯下了腰,他们失去了平日里的色彩和光亮;昔日里的辉煌,如今也不见生涩的溜走了。俗话说“上帝会为你关上一扇门,但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们仿佛看到了希望,在不远处,有一条小溪闪着金色的光芒,他仿佛是,冬日里的一丝阳光,也或许是夏日里的一丝阴凉,但总会为我们带来希望。

  我们想到了办法,我们可以用“大禹治水”的方法,可以运用疏导的方法。我们在那条小溪与我们这条小溪之间划了一条通道,通过水流的方向来进行疏导,我的小伙伴们一一小鸟们开始工作,他们从远处用手提起一根木棒,从小溪边向我们这边划了一条深深的水道,水流慢慢的流了过来,但是在中间又停了!原来是水道挖的太浅了,更用力的划着,划了一道更深的水道。我们终于有救了!水流了过来,大叔开始发出翠绿的嫩芽,他的新头发长了出来,还是那样的英俊潇洒;小草和小花也充满了往日的色彩,在春风阳光的沐浴下,他们勃勃生机的生长着;小鸟们也在天空中翱翔,寻找着自己的归宿;而我也已经长成了一棵小树,阳光沐浴着我们,我们在这里长大成长。

  人生中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老子曾说过:“自然万物都有其对立面,对立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挫折后可能是益处,就如同天气一样,雨过初晴,总会出现彩虹。

  记得是小学五年级那一次数学考试失利,使我内心荡漾起伏,“天气”也由晴转阴,由阴转小雨。到中午吃饭时,连平时觉得美味的银耳汤也不觉得有多美味同桌见了竟然打趣的说:“瞧你,杞人忧天的太早了吧,你瞧人家宁梓辛,身为组长,考了28分,还乐的跟个狗似的。”于是我又重拾信心。突然觉得银耳汤比以前更美味了。但是老天却负了我,第二次考试并不是不及格,但也不是优秀,成绩在59和60中间徘徊着,险些请家长。但我内心的信心之火仍在燃烧,老天终不负我,一个月的辛苦训练也并没有白费。在期中考试数学成绩上了80。此后,我的数学成绩就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势如破竹。

  我的过去需要告别,现在我要迎接生活,我们不必沉迷于过去的失败,因为过去的事情都将成为历史,而我们将会在最美好的时光下,成长。但最重要的是有勇气和智慧去告别过去,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不负韶华,珍惜当下,在奋斗的路上一往无前,创造精彩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