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没等婆婆回话,赶紧把电话给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都没等婆婆回话,赶紧把电话给撂了

2021-11-25 19:17:55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没等婆婆回话,赶紧把电话给撂了

  姐姐小叔子结婚了,她来到我家,说是给我们商量一下拿多少礼金,这也太奇葩了,你小叔子结婚和我们商量什么?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姐姐找我们是别有用意的。

  中午10点多的时候,我老公突然打电话说让我多做点饭他姐姐要过来吃,因为姐姐的二女儿在我们附近的一所高中读书,孩子是在这住校的,平时她会给孩子来送一些东西,再加上姐姐以前每次来学校看孩子的时候都会在我们家吃过饭再走,所以我觉得姐姐今天是又来看孩子了。

  然后午饭的时候我就多准备了几个菜,姐姐也把她二女儿叫来我们一起吃了饭,饭后,孩子们都去上学了姐姐和我老公,我们三人在一起聊了会天儿。

  姐姐说跟你们商量一件事,y的小叔还有十来天就结婚了我们拿多少礼金合适?

  我老公开玩笑的给姐姐说,你要问我,我们怎么能知道拿多少合适?应该问你公婆吧?

  姐姐: 不能给他们商量,要以他们的想法肯定希望我们多拿点钱好给小儿子买房。

  我和老公都感觉这事跟我们没关系,所以就不聊这个话题,可是姐姐老给我们往这上面扯,就这样胡乱聊了几句之后她突然说“y小叔结婚的那天是星期六正好孩子不上课,到时候你们都过来吃喜酒啊,请帖就不给你们送了,今天算我口头通知你们吧”。

  当时我老公正在沙发上半躺着看手机,听到姐姐的话后一个激灵坐了起来问道“你这啥意思啊?你小叔子结婚干嘛要我们去吃喜酒?就这关系,我们去不着吧”?

  姐姐:看你这话说的,怎么去不着,你们是我的娘家人,去了是要给我撑脸面的。

  我: 我们只知道你有个小叔子,连他的面儿都没见过,也不认识,他结婚我们去算什么?

  姐姐:前几天回咱妈家的时候,就给咱爸妈说了这事,咱妈嫌天气冷不想出门儿,她的意思想让你们俩去,反正到那天你们得去人,要不然我脸上多没面子。

  因为姐姐是凑她们村子邻居车来的,和我们聊了没几句之后人家那边打电话就催她走了。

  于是我和老公就掰扯这事儿,我们俩的意思都是别说她小叔子了,就是她的婆婆,我们都不熟悉,也就是见过几次面而已,觉着她们家有喜事我们根本去不着。

  我老公说,既然姐姐把这事儿给咱爸妈说了,要不然给他们打电话问一下?

  电话接通之后婆婆很明确的表示,姐姐的婆家弟弟结婚我们必须得去,她还说姐姐的婆婆是好面子的人,而且我们和他家又是儿女亲家的关系如果知道这件事了,不去会让别人挑理的,反之,如果我们去了的话也是给姐姐撑脸面,反正婆婆的意思是那天我们务必要去。

  然后吧,我和老公都不想去,不喜欢这种场合,我老公就给婆婆商量到那天让她和公公一起去,觉得他们是亲家之间还有话可说,如果我们去了净剩尴尬了。

  可是婆婆不答应啊,死活非得让我们俩去,然后还说让我们拿两份礼金,一份是以我和老公的名义500,另一份是她和公公的1000。

  我也不是怕花钱,只是不想去这种场合,所以就在电话里拒绝了婆婆,然后就挂了,也就几秒钟吧婆婆的电话又过来了刚接通那边就给吃了枪药一样: 你姐就你们这一个娘家弟弟,她有事,你们不去谁去?这又不是让你们吃亏受罪给人家吵架去,是参加喜事还能凑着吃一顿多好,到那天反正两个孩子也不上课,你们都去吧。

  就算说破大天我也不想去,就编了个理由哄婆婆,到那天孩子要上兴趣班一天都没时间,我抽不开身,还是你和公公去吧。

  都没等婆婆回话,赶紧把电话给撂了。

  我猜就以婆婆的性格,只要她不想干的事,肯定会逼迫我和老公的,但是我们俩真心,真心不想去,主要是觉得平时根本没有联系而且都不认识的人突然让去吃喜酒,觉得有点唐突。

  我的理解是像这种儿女亲家有事不应该是我公婆去吗,像我和老公是娘家弟弟应该去不着吧?更不用准备红包吧?

  不知道我这么想对不对,大家觉得像这种关系,我们有必要去吃喜酒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