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崇高理想而奋斗,成败无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崇高理想而奋斗,成败无悔

2021-11-26 10:46:17 作者:玫瑰花香 来源:玫瑰花香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崇高理想而奋斗,成败无悔

  创业 30 年,最烦恼的事,当数创新度与共识度成反比。在长期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卢俊卿发现了一个定律:创新度越高,共识度越低,创新度与共识度成反比。毛主席曾说,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应该指的就是这种现象。如果团队对他的创新举措缺乏共识,执行就会大打折扣。为此,卢俊卿学习毛主席的民主集中制,发明了一个十分有效的决策模式:兼听独断。卢俊卿坚信,企业如果以举手表决、少数服从多数的方式决策,大多会死掉。可喜的是,随着团队素质的不断提高,这一烦恼已经越来越少了。

  卢俊卿将公司取名为天九共享,是为了坚定不移做共享经济,2019 年又提出大共享理论,卢俊卿对共享经济的认识与实践有哪些呢?

  卢俊卿说:“除了牙刷和配偶,一切都要共享。”当今世界,整个地球已经变成一个互联互通的超级平台,各种资源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自由地流动,任意地组合,最优地配置,充分地共享。每个企业乃至个人都可以各取所需,各尽所能,各得其所。为此,生产端可以实现共创、共享、共赢。消费端可以实现共有、共享、共乐。但求所用,不求所有,已经成为每个现代人的共识。未来,那些单打独斗的、独占独享的人,就像为了喝杯牛奶而去养头奶牛的人一样,会被人笑话。

  天九共享所倡导的大共享,就是全球共享,共享一切。

  早在 2000 年,天九共享就开始创建企业家孵化器,探索企业级大共享模式,2013 年成功实现产业化,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可以说天九共享是企业级大共享的拓荒牛。

  在天九共享 2000 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卢俊卿第一次表达了做企业级共享平台的理想:“我们最大的理想是:把天九建成一个庞大的企业家孵化器,源源不断地为国家、民族、社会造就企业和企业家。天九的发展能够促进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才是我们最大的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