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人活得这么累这么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人活得这么累这么辛苦?

2021-11-26 21:53:08 作者:未知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人活得这么累这么辛苦?

  为什么人活得这么累这么辛苦?

  现在社会,科技高度发达,物质极大丰富,和以前的物质匮乏时代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但我们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无论城市还是农村,人们不但没有变得比以前轻松自在,反而感觉压力越来越大了,越来越忙碌了。经常听人感叹说“人活着真是太累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很多人可能会说是因为现在消费太高了,房价高、学费高、看病贵等等。这固然是一方面的因素,但末学不认为是根本原因。孔子的大弟子颜回,日子过得相当艰苦,但他依然过得很快乐,生活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压力和烦恼。虽然我们比不了颜回,但我们应该受到启发,现在人活得之所以这么累,跟物质关系不大,主要还是下面这三种心态的问题。

  一,总是和别人比较。

  其实一个人的本身,需要的东西并不多,想得到快乐很容易。还记得小时候吗?我们很单纯,很简单,没有那么多的痴心妄想,一堆泥土、一堆沙子, 就能让我们玩得很开心。

  但我们长大后,往往就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了,变得越来越不知足,总是喜欢和别人计较,快乐越来越少。邻居家买新房子了、买新车子了;邻居家的孩子考试得第一了;邻居家的老婆比较贤惠;邻居家的老公比较能赚钱,等等生活中的这一切,都给我们造成无穷无尽的烦恼和压力。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只要我们自己当下过得快乐幸福,那就可以了,何必非要和别人比呢?

  二,在乎别人的眼光。

  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少为自己而活,总是活在别人的眼里。

  我们之所以和别人比较,还是怕别人看不起,怕别人笑话自己。看别人都买轿车了,即使我根本不需要,也要买一辆;看朋友都在做生意发大财,自己也不甘人后,收入本来已经足够生活,但还是要跟着去拼命赚钱;看别人都在穿流行的衣服,本来自己不喜欢,也要跟着买一套,唯恐自己跟不上时尚。

  生活中诸如此类,很多很多,我们的很多压力来自于面子,来自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其实人应该有自己的主见,只要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有个名人说的好: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样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感受到人生的幸福快乐。

  三,缺乏正确的信仰。

  毋庸置疑,现在国人精神上的信仰是很缺乏的。现在很多人不惜牺牲健康,都在拼命赚钱,把幸福和快乐都寄托在金钱和物质上,这正是精神空虚的体现,把金钱物质当成了人生最高的追求,错把金钱当成了信仰。而物欲是永远得不到满足的,只能越陷越深,让人无法自拔,所以只能感觉越活越累。

  因为什么都不顺利,所以会很累,如果你觉得什么都顺利的话,就算身体再累也不会感到累,累的不是身体,而是你的心,你过得不是你想要的生活,你做什么都会累。

  人,不累不叫人生,反正人吧,身体不累,脑累,脑不累,心累,到不累的那一天,你就忘了呼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