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万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万岁

2021-11-27 09:24:42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就是一连串的日子在一起,日子里充满了各种味道。

  每个人每天过着不同的生活,我们总会觉得就自己不容易,别人的生活非常好,这种想法可能来源于我们的认知吧。每天走在上班的路上,总会想很多的事情,想一些美好的,像今天会发生的,或者昨天刚发生的,有时候想着都会被自己逗乐。想到那些不好的事情嘴角也会轻轻上扬,觉得生活真有意思。

生活万岁

  2017年我离开了工作四年的地方,那里是很多人向往的工作环境,一所大学,里面都是看着体面的人,过着体面的生活,而我找不到自己工作的方向,每天被各种琐碎的事情缠绕,经常听到工作环境里各种争吵的声音,能力得不到提升,认知得不到改变,每天像机器一样做着重复性的工作,家里安排的相亲,都是冲着我的工作去的,浑身充满了负能量,身边的同学远离我,父母觉得我自己太小,有点作,不闻不问,就觉得呆在里面安全,那份工作算女孩子最好的工作了。那几年我每次回家都郁郁寡欢,没有任何精气神,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也没有人理解我的困惑。看着同学们在社会上经受各种磨炼,成长,我在那个单纯而狭小的圈子里像迷途的小孩憋屈着自己。我想离开那个环境,走出去,当时各种声音在反对我,我的父母每次都骂骂咧咧的,不让我这样做,13年参加工作,14年有了这种想法,四年里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带着这种想要逃脱的心情在17年夏天终于踏出了这一步,记得走的那天我在学校大门口拍了合影,头上举着脸盆,绿色的,为了那种调皮愉悦的心情吧。

  离开学校的那天,找了几个同学帮我搬家,房子也是好朋友帮我一起找的,很顺利就找到了,因为第一次租房,所以心里有很多害怕,为了安全我也承担了昂贵的房租,当初的选择可能是对的,我承担了金钱的压力,但是也避免了很多麻烦,在这里一住就是五年,没有因为搬家去承担各种费用,房子够大,当初想着就是家里人来找我可以有住的地方,不用住酒店,有家的感觉。我承担了自己想要付出的部分。

  自从离开那个差点让自己抑郁的地方,我的心情,就像换了一个人,状态完全变了。

  我是幸运的,来到新单位,遇到了很好的同事,我一个职场小白一样开启了自己的新生活。

  转眼五年过去了,这里的五年又发生了好多事情,开心的时候是最多的,随着社会阅历的增加,处理生活和工作的能力在不断提高,所以也有了更多五味杂陈的生活体验。这五年里成长很快,自己也去了很多地方,尝试了一个人的旅行,照顾家人,工作自己调整和摸索,单位离家近,把花在路上的时间去读书,学习。这五年读了不少书,读书改变和提高了我。谈过恋爱,相亲,在失败的情感经历中看到自己,照见真实的自我,为了有高质量的生活,也尝试去做兼职,收入跟不上支出,背负过负债的压力,考察创业的项目,报课程学习,结交优秀的人,一个人的五年,孤单但也充实,每天上班看着早晨的阳光,蓝天,下班看着路灯,匆匆回家的行人,对家的思念很深,对自己何时能组建新的家庭也非常期待。

  人生这条路,原来如此多样,不确定。生活给了我很多相信,也给了我很多委屈,无助,难过,但是再怎么苦涩,似乎也没有消除我对美好的那份期待。

  看着现在的自己,虽然看上去并没有任何优秀成功的标签,还是非常普通的一个太飘女孩,可是变了很多,我更漂亮了,眼神更温柔了,内心更丰富了,敢于去承认自己的脆弱了,与人相处更和善了,整个人有了知识的武装更理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更强的学习力,有了积极的能量,即使生活在低谷也学会了救赎。

  最大的改变是我学会了看到自己,承认自己的不完美。这就是我简单的七年,七年的生活简单而孤寂,没有精彩,只有一个卓越的追求,努力让自己和生活更好。

  未来的风雨也许还会更大,但是我没有退路,我只希望自己能幸运一点,按自己的想法过上我想要的生活。生活万岁,我们一路前行,体验个中滋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万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