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长劝架(外一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科长劝架(外一篇)

2021-11-29 14:50: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长劝架(外一篇)

  科长劝架

  文/赵元波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其实,不用三个,就两个女人吵起架来,也都让人心烦的了。

  前些日子我们科的老科长退休了,科长这一位置出现了空缺,科里的两位中年大姐明争暗斗,都想趁这机会当上科里的一把手。没承想,年纪轻轻的小王空降到了我们科,当上了头儿。

  两位大姐傻眼了,两人争来争去,谁也没当上,却让毛头小子小王白白捡了个大便宜,哑巴吃黄连,她们心有不甘,倒也无从发作。于是,就想找小王的茬儿,让他下不了台,也等于是要给他个下马威:嘴上无毛,说话不牢,想管老娘们,你还嫩着点儿呢!

  这不,为了点鸡毛蒜皮的事,两位就扛上了,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谁也不是省油的灯,就在办公室里怼开了。这两人,嗓门本来就大,加上没当上科长,憋着一肚子火呢,此时就找到了最佳发泄口,吵得脸红脖子粗,如同泼妇骂街,一点顾忌也没有了。

  以往,两人开战,老科长拿她们一点办法也没有,说谁也不是,再说了,自己快到了退休年龄了,也不想为此得罪谁,就让她们吵吧!一时间,整个办公室成了她们吵架的天下,烦,确实让人心烦啊!

  现在,她们故伎重演,想试试小王科长的钢火。小王科长进来了,见两人在办公室里争吵,大声喝道:“吵什么吵,咋回事?”

  两人一怔,停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又争先恐后各执一词地吵了起来。

  小王科长又是一声断喝:“吵什么吵,一个一个来,谁丑谁先说?”

  就这么一句,办公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多拧了一圈

  文/赵元波

  孩子买了一辆自行车,一有空闲时间就在院子里骑着玩儿。也许在安装的时候,工人师傅图省事,少拧了几圈螺丝,也许是时间长了,脚踏板上的螺丝就有些松动了,好几次,孩子骑着骑着,脚踏板就掉在了地上,无法骑了。

  只需要把螺丝拧紧一些就行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问题不难解决。于是,爸爸找来扳手,拧了几圈,才一会儿的工夫,感觉就已经拧紧了,差不多就得了,脚踏板应该是不会再掉下来了。一旁的孩子见了,怕骑着出去玩在半路上又掉下来,就是想拧也拧不成,没工具,也没有修理店,推着回家也不是个事儿。他呀,还想把螺丝拧得紧一些,免得骑着的时候,螺丝松动了,脚踏板又掉下来,那样的话,很麻烦的,干脆再拧紧一点儿,于是,他拿起了扳手,又拧了一圈,没想到的是,就那么多拧了一圈,螺丝滑丝了,根本就拧不紧了,这个螺丝就废了。后来,转了大半个城市,好不容易才在一家自行车修理店找到了同样型号的螺丝,麻烦得很。真是越怕麻烦,麻烦越来找。

  修理店的师傅说:“这螺丝呀,拧得差不多,就行了,只要多拧那么一丝,就可能滑丝了,这个螺丝就用不成了。”

  凡事皆有度。一些事情,只要稍稍过那么一点点,就会坏事情的,过犹不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科长劝架(外一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