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己丑牛年春节手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己丑牛年春节手记

2021-11-30 08:15:36 作者:李卫国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过三十,时光好像快得很,呼一年,呼呼又一年!这不,转眼又是牛年了,古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富哲理的语言。

  一说到牛,我就想到一句话,就是“不用扬鞭自奋蹄”,牛是人类的朋友,是人类劳动的帮手,牛给我们人类创造财富,牛的品格着实令人感动。

  我看到CCTV新闻报道:今年农历腊月二十九和除夕,总书记胡锦涛上井冈山,亲切看望慰问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胡锦涛总书记走进百姓家同群众一道炒栗子、一道推石磨磨豆腐,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新春的祝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四川地震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德阳、汶川等地,和灾区人民一起过年,温家宝总理挨家挨户亲热地向大家拜年,还走进百姓家的厨房系上围裙、拿起锅铲,炒出一道香喷喷的回锅肉!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是党和国家领导人,要日理万机呀,可是他们丝毫没有改变纯朴善良的劳动人民的本色。他们与群众一起劳动,与群众拉家常,与群众同吃一锅饭、同饮一口水、同喝一碗酒,与群众一起歌唱!这些活动散发出的是一种大家庭的温暖与温馨;通过坦诚的交谈,了解群众的困难疾苦,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落实的情况如何,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和感情;更是一种与群众平等相待、和睦相处的鱼水关系;与群众一起歌唱,歌声中,饱含的是爱,歌声中,更充满着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中国长治久安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当我看到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官兵通过CCTV向全国人民拜年时,我热泪盈眶,我要向所有子弟兵致敬!

  今年春节,我们陈家山煤矿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矿上给职工们放了七天假,好让这些常年辛勤工作在煤矿的干部职工与家人过个团圆年。矿工们高兴的说:“这是以人为本、快乐工作、体面生活的举措”。

  令人欣慰的是,今年春节前后,我们国家的市场物价平稳、供给丰富、应有尽有,真正可以说是国富民强。

  去年春节前后,我们国家遇到了百年的冰雪,好像把雪下过了,以至于今年冬天几乎没有见雪!真是旱涝不均呀,老天,下点雪,快安排!

  对了,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是个大庆呀,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己丑牛年春节手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