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焦”微腐败” 压实”两个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聚焦”微腐败” 压实”两个责任

2017-09-21 16:24:09 作者:心蓝 来源:心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聚焦”微腐败” 压实”两个责任

  ***总书记明确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微腐败”现象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虽说相对于“大老虎”来说,这些都是些“苍蝇”,但这些行为已经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利益,所以引起的关注度更高,群众的反映也更加强烈。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是民生之本,执政之基,这也突出了“两个责任”的落实,其根本在于担当。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严惩基层“微腐败”,坚决防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释放严厉惩治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强烈信号。对个人违纪违规问题,落实“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政策,把正风肃纪与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统一起来,支持保护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基层“微腐败”无“私事”、没“小事”,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脱离监督,只有人人自觉执行各项廉政制度规定,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才能有效打击“微腐败”、防止“大腐败”。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充分发挥巡视巡察作用,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岗双责”必须严格落实,才能起到更好的监督作用。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视程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要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巡视巡察工作体制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巡视巡察震慑作用,保障各项社会事业稳定发展。

  党的十九大即将来临,我们只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才能向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