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支口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支口红

2021-12-01 00:32:28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一支口红

  一路上,我好像弄丢了不少人。

  或主动,或被动。

  始终还在联系的,并没有几个,似乎就只有小时候同一个地方的两个姑娘,高中一个同学,一个同龄表姐,大学一个同学,工作后几个同事。

  目前来说,最为密切的,还会电话联系的,还数表姐,和也算是一起长大的一个姑娘,我们有一点亲戚关系,更关键的,工作后还在同一个地方呆过几年。

  在这段关系中,她也一直很主动。

  远嫁外地后,也始终和我好好联系着。

  而我,在她主动的同时,一直也很珍惜,在很好地回应,一年会语音好些次,有事也会相互倾诉。

  我们之间,她一总想给我寄点东西,我都拒绝了,我知道她花钱很厉害,一直劝她好好存钱,而我在去年也是好不容易才要到了她的地址,给她寄了一些这边的特产,因为她很想念。

  那次之后,也有那么几次,她一直嚷嚷着让我给地址,我因为要换城市,就说了以后,后来去了成都又回来,也还是没给她。

  而今年,她突然说给我寄些她那边的特产水果,想了想,她说的水果并不贵,我也就同意了。我知道,她是真心想,是想还礼,也是刚好想作为生日礼物。

  太推脱,终究也不好。

  不过后来,由于地理环境,水果担心被冻坏,运费还特别贵,比水果都贵,我就叫她别寄了,终究很划不来。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了,可是,在生日时,她说给我买了一支口红,提前一天就到了,却一直没有配送。

  最近的物流,确实不太正常,有一些货不给发,有一些东西,写的到货日期,却也总是都会晚好几天。

  结果,本该提前一天到,却只是晚了一天。

  不过,我终究还是收到了她寄来的口红。

  嗯,还是挺贵的那种。

  口红,出门甚少,出去又带口罩,我一直唯有一支,似乎已经过期了,一直想买支新的,结果,就这样有了一支。

  有一些惊喜,感觉自己有被珍视,却也觉得,她有些破费。

  有点觉得不应该给她地址,却又觉得,朋友之间,这也还好。

  反正就,下一次回礼就好。

  一些关系,那或许不需要涉及太多钱,可是,有一些礼物往来,似乎也还可以。

  只要是能力范围之内,都不觉得勉强,都不觉得有压力,相互都有来有往。

  这也算是平淡生活中的一种仪式感。

  在一定程度上,这似乎也可以催化情感。

  能催化爱情,友情,似乎也可以。

  世界上的我们,终究都是俗人。

  会喜欢惊喜,会喜欢浪漫,会喜欢寻常日子里,有着一些不一样的小确幸。

  喜欢,没什么不可以,可是,要喜欢礼物,却也一定要记得送礼的人,好生对待。

  毕竟,人家不是钱多,只是因为在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支口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